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内首款融入百万机组核心技术的C193新型机组:魏家峁一期2号机组投运

2017-03-10 14:33来源:山西电建作者:尚小丽关键词:煤电超超临界清洁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20时17分,厚达20厘米的积雪还未消融,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魏家峁一期2台660兆瓦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圆满完成,移交业主。

 

项目远景

该机组是国内首款融入了百万机组核心技术的C193新型机组,将超超临界机组先进技术融入到了660兆瓦超临界机组中,安装难度较大。在施工建设中,工程技术人员坚持质量创优,刻苦攻关,解决了机组轴系找中心、高压主汽阀与汽缸的连接方式、低压外缸的组合方法、调节保安系统等安装难题,在机组汽轮机冲转试验中轴振指标达到优良水平,成为山西省电建行业提升专业施工能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数据参数满足要求,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赢得了业主和监理方的高度评价,树立了中国能建的市场品牌。

该工程作为“蒙西-天津南”特高压通道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和煤电一体化特高压外送项目,采用高效电袋除尘、湿法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对蒙西地区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和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以及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清洁燃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