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天津市环保局受理1个热电联产发电改造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程

2017-03-10 17: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热电联产循环流化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天津市环保局受理了天津空港加工区 4×75 吨/时锅炉房热电联产发电改造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程,该项目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二期用地东南方,经四路、经五路、纬五路和纬六路合围地块,建设两台7MW的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辅助设备,总投入2557.04万元,环保投入55万元。详情如下:

1.建设地点

本项目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二期用地东南方,经四路、经五路、纬五路和纬六路合围地块内,具体位置图见附图1(东经117°27´23.14"北纬39°7´12.77")。

2.建设内容

天津天保热电有限公司是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由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承担海港保税区、空港加工区、空港物流区供热、供冷、供电等能源设施的建设、运行、管理工作。企业负责建设运行的天津空港加工区集中供热厂规划建设规模为3×220t/h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2×25MW单抽式汽轮发电机组+1×2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5×116MW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5×75t/h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4×29MW热水链条锅炉,为天津空港加工区提供采暖热水及工业蒸汽热源,该项目于2004年10月通过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津环保管函[2004]320号),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4台29MW热水链条锅炉和4台75t/h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的建设,并均已完成监测和环保验收。由于空港经济区内的工业用户以电子、轻纺、机械制造、制药、化工等为主,用汽压力均在0.6~0.8MPa之间,用汽温度均为饱和温度。而热源厂现有的4台75t/h蒸汽锅炉,其额定蒸汽压力为3.82MPa,存在锅炉蒸汽压力与用户使用的蒸汽压力之间的压力差能量的大量损失。为充分利用能源,打造节能型企业,天津天保热电有限公司投资2557.04万元在现有4×75t/h蒸汽锅炉房的基础上,建设两台7MW的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辅助设备,在保证对现有热用户稳定和安全供汽的前提下,利用锅炉出口蒸汽压力与热用户所需蒸汽压力之间的压力差发电,年发电量为8447.679万kW˙h,所发电力部分供本企业使用,部分上网供给其它用户,可达到充分利用能源,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增强企业竞争力的目的。

本项目建设内容与环评内容完全一致,建设两台7MW的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辅助设备。热源厂工程4×75t/h锅炉建设时已考虑到后期建设汽轮发电机间的规划布局,在锅炉房的南侧已预留了建设位置。本项目将发电机间布置于锅炉煤仓间一侧,与现有锅炉房形成一体。汽轮发电机间主跨12m,总长42m,柱距6m,单层厂房,厂房占地面积504m2,用于布置2台7MW背压汽轮发电机和3台卧式汽水换热器及其辅助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