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欧洲民众如何看待各类能源:英国人比法国人还喜欢核电!

2017-03-11 00:0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核电站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卡迪夫大学为了解民众对于各类不同能源的态度,对英国、法国、德国和挪威四国民众做了民意调查,结果如下表所示。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ID:gh_fcc26c741888)

在法国,最受欢迎的能源是太阳能发电,93%的受访民众给予正面评价;其次是陆上风电(80%)、海上风电(79%)、水电(78%)、生物质(72%)、天然气(56%)。值得注意的是,在以核为主的法国,民众其实并不喜欢核电,只有23%的民众给予正面评价;仅高于石油(20%)、煤电(13%)。

在德国,最受青睐的能源也是太阳能发电(87%),其次是水电(85%)、海上风电(80%)、陆上风电(74%)、生物质(58%)、天然气(50%)。比较负面的能源是核电(14%)、煤炭(22%)、石油(28%)。

在挪威,水电与太阳能发电并列第一,分别有92%的受访民众持正面评价,其次是海上风电(87%)、陆上风电(79%)、生物质(72%)、天然气(51%)。煤炭最不受欢迎(仅5%),其他比较负面的能源还有核电(18%)、石油(30%)。

在英国,太阳能发电也是最受欢迎的能源,82%的民众给予正面评价;其次是水电(74%)、海上风电(74%)、陆上风电(70%)、生物质(62%)、天然气(52%)。最不受英国人待见的能源是煤炭(22%)、石油(30%)。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核电居然有40%的受访者给予了正面评价,在四个国家中得分最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