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贵州首座“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2017-03-13 08:38来源:京天集团关键词:冷热电三联供天然气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贵州贵安新区首座“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采用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水源热泵+太阳能光热+空气动力储能+智慧管理等技术形成能源综合利用系统,为总建筑面积约37.8万㎡的建筑物提供夏季制冷、冬季制热,全年生活热水、以及电力等。项目的建设标志着贵安新区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国家施行的“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政策所做的重大举措,开启了我国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的先河。

项目建设现状

“互联网+”智慧能源是一种互联网与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以及能源市场深度融合的能源产业发展新形态,具有设备智能、多能协同、信息对称、供需分散、系统扁平、交易开放等主要特征。通过“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为区域内用户提供电、热、冷、气、水等能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是能源供给侧革命的一种实现形式。综合智慧能源充分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能需求,创新能源消费方式,利用需求的差异化,实现用能需求的互补,实现智慧高效用能。发挥不同能源品种的协同优势,实现能源供给侧优化,并实现源、网、荷协同运营,最大限度促进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为用户提供高效、灵活、便捷、经济的能源供应和增值服务。

智慧能源架构示意图

城市综合体效果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冷热电三联供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