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一篇文章揭秘“低风速风电吊装专家”

2017-03-13 08:54来源:聪慧网关键词:风电吊装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徐工XGC800履带起重机在河北秦皇岛某风电项目完成安装高度达到120米的2.2兆瓦风电机组吊装,这是继去年800吨首次完成这一高度级别风机吊装后的再次成功。

徐工足迹

据悉,此次吊装风机属于低风速风电机组。十三五末期,以“新疆、甘肃”为代表的“三北”地区风力发电发展受限,资源开发技术的提升和精细化发展,以及“长跑”理念的风电战,已经转入“低风速”区域,即:转入中东部、长江以南和其他风能资源次丰富区域。“低风速”已成为风电十三五发展的关键词。众所周知,要开发低风速项目,就必须选用适用低风速风源的低风速风机。而低风速风机为了取得更大的发电效率,就必须加大叶片尺寸和提高塔架高度,这一技术转变,对于风机吊装的挑战就是要将风电机舱和叶片提升至更高的高度。从趋势来看,这一高度区间已经突破了100米。

徐工足迹

针对这一行业发展趋势,徐工技术团队经过潜心研究,全面提升了XGC800履带起重机的风电吊装高度和起重能力:不带超起风电工况,108m+12m最大起重能力117吨;带超起风电工况,126m+12m最大起重能力110吨,能满足现今所有3.0MW及以下风电机组的安装条件,成为名副其实的“低风速吊装专家”。

徐工足迹

随着低风速风机的不断发展,徐工“低风速吊装专家”在未来必然拳脚大开、大有可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吊装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