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会议正文

检修公司召开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会议

2017-03-13 09:3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力检修检修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检修公司在公司11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会暨一季度安委会会议。

会上,学习了汪建平董事长、周厚贵副总经理在集团公司2017年安全质量环保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公司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检修公司2016年度安全工作汇报及2017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情况。检修公司副经理佟辉作了安全生产讲话,他回顾了近三年电建企业的安全事件,深入分析了事件发生原因。对下一步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计划性定期开展技能、安全培训;二是作业前要充分进行风险评估;三是开工前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方案进行评审、桌面推演,全面分析施工过程危险点危险源、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四是要严格责任制的落实;五是保障安全投入;六是把好入厂关、过程关;七是依法、依规开展安全检查;八是每年举行一次应急预案演练。要求全体检修员工秉承公司关爱生命、习惯性遵章的安全文化理念,树立依法依规工作意识,工作中牢记"四不伤害",要带着使命、带着情感,切实关心员工关爱生命规范安全地工作。

检修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刘朝伦提出,一是要加强安全学习,安全管理人员带头学习法律法规;二是领导带头,带领员工严格执行行为规范;三是加强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四是开工前确认开工条件;五是项目管理人员对待工作要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六是保证安全设施的投入;七是安全管理人员要参加安全活动,不能走过场;八是奖罚分明,追责制度严明;九是把握人员素质关;十是任何时候都应有"标准",才能保证公司发展不偏离轨道。

最后,检修公司经理吕洋对会议做了总结。他深入分析了检修公司面临的安全形势,面对目前点多面广的情况,全体检修员工要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安全工作是保证检修公司持续健康和和谐稳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他提出几个重点,一是设立专门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各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二要积极响应公司上级安全工作求、逐层贯彻落实;三是开展改造现场大型机械、施工用电、脚手架等联合检查,做好维护现场隐患排查工作;四是加大安全设施投入;五是加强奖惩考核机制;六是加强对分包队伍的安质环管理;七是做好事故应急预案;八是加强安全学习,积极取证,提升安全管理人员水平。通过这些举措,确保检修公司和谐平安,实现打造国内电力检修标杆企业的目标。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检修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