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管理正文

台山项目部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2017-03-13 10:58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厂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隐患排查治理是很多电厂常态化开展的工作,需要持续有效的进行以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往往因其是一个长期进行的工作,从而容易出现应付了事,多于形式的情况,致使隐患排查工作只是浪费人力和物力,效果不佳,电厂事故频发。怎样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减少事故的发生,如何保证隐患排查的和得到有效的治理,是电力生产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性,先排查后治理,治理质量需要得到保证。

计划性。隐患排查治理,首先是排查,如何排查,设备因其使用年限以及老化,环境等诸多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隐患的发生,不能排查一个就治理一个,发现灭火器一个过期就换一个,发现桥架盖板掉了把盖板盖上,所以需要有计划的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及时性有效排查。检查出问题后需要及时的处理,不能在发现问题后不管不问或只对发现的单一问题进行处理,导致一些隐患重复发生或在其他设备上发生相同的隐患。发现问题后需要对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对于类型设备或隐患也需要进行排查如发现一台机组一台设备出现故障隐患,那么就该对其他机组同类似的设备进行排查是否也有相同的故障隐患,未雨绸缪,及时将故障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

治理质量。检查出问题必须治理,同时更重要的是治理的质量,不能在治理后问题重复发生或出现新的问题。对于设备上出现问题后一定要彻底将其进行治理,不能糊弄了事和做一些临时的措施应付检查,更不能拆东墙补西墙。对于同一设备其他方面的问题也需要排查一下,避免同一设备治理一个问题后又出现另一个问题。

建立隐患台帐。在隐患排查和治理的同时建立隐患台帐,留下记录,便于查询和有效的开展计划工作,同时也可以在设备出现问题后检验隐患排查治理的效果,是否存在漏查或治理不到位的情况。

隐患排查是一项控制事故发生的重要行为举措。为了确保生产的安全进行,需要做好及时消缺和开展好隐患排查工作,对隐患不仅要排查更重要的是整改,进而在一定程度上确保生产安全进行。项目部为提高设备维护管理水平,提升行业竞争力更需要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期有效的进行下去。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