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美中能源专家:美中开展能源合作符合世界期待

2017-03-13 11:05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张永兴关键词:美国风电清洁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自美国和中国的能源专家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中两国作为全球能源消费大国,在常规和清洁能源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两国间的有效合作既对双方有益,也符合世界的期待。

美国剑桥能源咨询公司亚太区高级总监周希舟在出席“剑桥能源周”时对记者说,美中是全球最大的两个能源消费国,在化石能源及清洁能源方面都面临着很大压力。这些年来,双方在清洁和常规能源领域有许多合作,在风电、太阳能以及电动汽车及储能新技术开发等领域也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中美两国在美国页岩气开发以及向亚洲出口液化天然气两个领域的合作也充满机会。

周希舟认为,两国如果能在新技术开发利用方面深化合作,将给全球的能源发展、清洁能源以及气候变化带来很大益处。

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徐小东当天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美关系是目前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能源则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双方在能源方面开展互利共赢合作至关重要。

徐小东说,近年来两国能源领域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良好格局,合作覆盖能源政策、石油、天然气、民用核能、电网建设、可再生能源、先进生物燃料、清洁能源科技研发和能源装备等多个领域,跨越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多个层面,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发展势头良好。

在谈到油气合作时,徐小东说,迄今为止美国石油企业参与中国境内的油气勘探开发合作项目多达20多个,石油产量约1800万吨,约占中国中外合资油田总产量的85%,美方已累计投资约40多亿美元。中国在美国境内目前有四个油气项目。同时,双方在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也充满机遇。

徐小东表示,目前中美能源政策对话及五国能源部长会议等多个双边与多边机制是中美开展能源合作的有效平台,进一步深化中美能源的务实合作大有可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风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