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淮北平山全场接地网接地导通测试

2017-03-13 13:26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用电安全电气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接地是一种常见的用电安全措施,是指电力系统和电气装置的中性点、电气设备的外露导电部分和装置外导电部分经由导体与大地相连,对保证电力设备正常工作和人身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保护接地设施的接地电阻的数值就成了一项重要的参考数据。为了确认平山电厂全厂接地电阻的合格情况,平山项目部电气专业对全厂接地电阻进行了测试。

首先进行的是500kV升压站内的接地电阻测试。2月初的天气仍然寒风凛冽,升压站内四面空旷 ,寒风把工作人员的双手吹的冰凉,但是大家仍然坚持工作,将升压站内的测试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的完成。随后电气专业依次进行了主厂房高压电机、主厂房开关室、外围电机和配电室的接地电阻测试工作,并将测量数据认真记录,编制成表格存档,交予点检审核。

从此次测试的数据来看,平山电厂全厂的接地电阻均处于合格范围内,这对电力设备的正常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筑起了一面保护墙。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气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