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3.13

2017-03-13 13: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直接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印发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发布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在市场交易基本要求方面,提出了“预付制度”。预付制度:售电公司达成交易后,应向交易机构专门账户预付部分交易款项。预付金额一般为交易额的 5%,可以一次付清,也可以分月支付。

山东关于修订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规则的通知

近日,山东能源监管部发布了《关于修订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规则的通知》。通知指出,售电企业可以代理列入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目录的电力用户参与直接交易,交易方式分为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和月度集中竞价交易两种方式。

南方能监局通报某市场主体系统整改要求

3月7日,因为某市场主体在竞价3月份电量期间申报了增量需求、但最终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报量价信息,南方能监局对此行为进行了通报。

政策

辽宁省政府印发《辽宁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

近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布了《辽宁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文件明确,火电站(含自备电站)由省政府核准,其中燃煤燃气火电项目应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燃煤热电项目由省政府核准(其中抽凝式燃煤热电项目由省政府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其余热电项目由各市政府核准。核电站由国务院核准。

福建省政府印发《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包,全年完成投资100亿元;充电基础设施工程包,全年完成投资4亿元,建设充电站150座,公共领域充电桩3000个以上,重点建设公交车充电站、城际快充站,以及居民区公用充电桩等公共领域充电设施;蓄引调水工程包,全年完成投资21亿元。

工信部印发《2017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印发《2017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对电动机生产和使用企业实施专项监察。一是全面核查电机生产企业,依法督促企业停止生产达不到强制性能效标准限定值的低效电机。二是对重点企业电机使用情况进行核查,督促企业淘汰低效电机(重点核查2016年专项监察未覆盖的企业);对锅炉生产和使用企业实施专项监察。一是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核查锅炉生产企业,依法督促企业停止生产低效锅炉。二是对重点用能工业企业锅炉使用情况进行核查,核实低效锅炉淘汰任务完成情况(重点核查2016年专项监察未覆盖的企业)。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3.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