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电铁岭公司5号机组被确定为辽宁省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

2017-03-13 13:56来源:华电铁岭公司作者:康玉武 许玉莲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调峰风电消纳辽宁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与辽宁省电力公司签订《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并网调度协议补充协议》,该公司5号机组被确定为2017年辽宁省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

为提升电力系统调峰能力,有效缓解弃水、弃风、弃光,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金山公司的沟通协调下,铁岭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研究探索现役机组参加可再生能源调峰的可能性,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的申报工作。2016年12月,辽宁省工信委组织辽宁省电力公司有关专家到该公司调研,并召开现场研讨会,研究该公司600MW机组参与可再生能源调峰的可行性。经过多轮磋商,结合辽宁省内可再生能源建设规模、消纳情况、电源结构和负荷特性,辽宁省电力公司最终确定铁岭公司5号机组作为2017年辽宁省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

根据《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发电试行办法》,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在履行正常调峰义务基础上,可优先调度,并按照高于上半年本地火电平均利用小时一定水平安排发电计划,而且,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发电量进度不受“三公”调度考核的限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调峰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辽宁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