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重磅丨东莞公布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8个火电(全名单)

2017-03-14 08: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东莞市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和《东莞市2017年重大预备项目计划》。2017年东莞市初步安排重大建设项目230个,总投资4369.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429.6亿元;初步安排重大预备项目107个,估算总投资1100.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3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9亿元。其中涉及东莞市电网续建项目、虎门港立沙岛中电新能源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谢岗华能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横沥环保热电厂一期技改再增容项目、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等9个重点能源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莞市

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和《东莞市2017年重大预备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府直属各单位:

《东莞市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和《东莞市2017年重大预备项目计划》业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意见,认真贯彻执行。

一、明确目标任务

2017年我市初步安排重大建设项目230个,总投资4369.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429.6亿元;初步安排重大预备项目107个,估算总投资1100.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3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9亿元。各责任单位必须明确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细化和优化工作目标计划,努力实现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和新开工项目开工率两个100%的目标。

二、落实工作责任

各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目标计划抓好工作落实,要具体分解任务、倒排计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各镇街(园区)要坚持落实重大项目服务保障会议制度,镇街(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每月至少主持召开一次重大项目服务保障会议,听取属地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在一线。项目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摆在项目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重大项目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管理。

三、简化审批流程

相关审批职能部门要组织专班专人,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及早做好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工作,帮助项目责任单位尽快完成前期审批工作。要继续深化项目投资建设审批体制改革,实行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优化企业投资发展环境,推广实施项目投资建设直接落地改革经验,推动投资建设审批便捷化和政府监管高效化。最大限度简化部门审批环节,进一步压减项目审批时限,提高企业投资服务的质量。

四、落实用地报批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实施办法》(东府办〔2015〕3号)的要求,狠抓以国土报批为主线的各关键节点,加快完成本部门对口的业务审核审批工作,全力配合用地报批组件工作。市国土局要继续加强领导组织、提前介入,一线指导,帮助各镇街(园区)优质高效地组织用地批次报批材料。市林业局要及时落实重大项目的林地指标。市社保局要指导各镇街(园区)及时准备社保前期材料。

各镇街(园区)要切实履行用地报批材料组织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批次报批材料组件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明确分工、任务、时限、责任和奖惩,务必在2017年3月底前将重大项目有关用地报批材料报至市国土局。

五、加强督导督办

继续实行市领导挂钩督导重大项目制度,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每月“明白卡”反映的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及时协调化解销号,对涉及政策边界和难以把握的重大问题,提交每月召开的挂钩督导重大项目情况通报会研究解决。市重大办、市委督查室、市府督查室等有关单位要继续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督查督办工作,继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巡查活动,坚持一线督查、一线调研、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及时向各督导组反映相关问题,并迅速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协调解决;对于难以在一线解决的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市领导小组或市政府研究解决。

六、强化工作考评

强化考评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建立每月考评和排名制度,实施动态考评,引导和督促镇街(园区)进一步提高重大项目管理水平,每月向全市通报考评得分排名情况。根据《东莞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办法》(东府办〔2015〕110号)的要求进行考评,对评为先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推进力度大、建设成效好的镇街(园区)奖励用地指标,并在申报重大项目时予以适当倾斜。对项目单位投资意愿不强,以种种理由延缓开工,目标任务完成差,或开而不动、促而不进的项目,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退出机制,取消其重大项目资格,收回用地指标及相关优惠政策,并予以通报批评。

七、加强信息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项目所属部门以及各重大项目建设单位须按月份、季度、年度书面向市重大办报送进度信息等相关情况。报送信息要及时、准确、全面,特别是对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核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市重大办要跟踪、检查和监测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建立健全市重大项目信息库,每月分析市重大项目的运行动态,及时向全市通报。

附件1:东莞市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

附件2:东莞市2017年重大预备项目计划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25日

 东莞市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