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集团陈进行会晤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玛尼•英提拉

2017-03-14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陈进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南宁会晤了来访的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玛尼•英提拉一行。双方就推进老挝北本、萨拉康重点储备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进行了深入与坦诚的交流,达成共识。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邹嘉华,老挝能源矿产部副部长占宋•贤布达拉等参加了会见。

陈进行首先欢迎坎玛尼•英提拉一行考察大唐广西调度中心及龙滩水电站,并对老挝政府和老挝能源矿产部推动北本、萨拉康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老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本扬主席时提出中老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要对接发展战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产能合作、能源开发等。这为中老两国能源企业深化互利合作指明了方向。

陈进行指出,近年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国内外的电力工程建设中,始终以优化设计,提高效率,降低造价为目标,打造“工期短、造价低、质量优、效益好”的精品工程。大唐广西龙滩水电站是中国大唐“精品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项目建设中积累了诸多丰富经验,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在水电项目建设及技术管理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陈进行表示,中国大唐将全面践行中国政府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部署,坚持“走出去”的发展方向,积极开展境外投资、装备、技术和服务输出。希望坎玛尼•英提拉部长通过此次的考察,进一步加强双方共识,增强信心,加快落实双方签订的《北本水电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努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受益,把老挝北本、萨拉康项目建设成为中国大唐海外项目的精品工程新典范,为老挝致力于做“东南亚蓄电池”贡献中国大唐的力量。

坎玛尼•英提拉首先感谢陈进行在中国“两会”期间专程到南宁会见,体现了两国企业集团友好往来和能源合作的真诚愿望。他说,完全赞成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中老两国关系定位。老挝和中国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应该互相帮助,开展各领域的合作发展,努力打造“中老”命运共同体。

坎玛尼•英提拉谈到,这次老挝代表团一行对龙滩水电站的考察访问,对中国大唐集团的“精品工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更加直接的体验,增强了对中国大唐集团在老挝投资建设项目的信心。他说,北本、萨拉康项目是老挝政府重点推进的水电项目,列入优先开发序列。目前,北本项目相关审批资料已报送至国际湄公河委员会,老挝政府及我本人将努力推进项目的批复并为两个水电项目的不久开工创造积极、有利的条件。

坎玛尼•英提拉表示,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政策,带动了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老挝能源矿产部将发挥好这一桥梁纽带的作用,真诚欢迎中国大唐这样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能源企业到老挝投资建设,实现老挝经济社会新的发展,让“一带一路”倡议在老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见前,坎玛尼•英提拉一行在邹嘉华的陪同下,到龙滩水电站和广西分公司总部集控中心参观考察。考察期间,坎玛尼•英提拉一行先后参观了龙滩大坝尾水平台、地下厂房、中控室、480平台、电站库区,听取了龙滩水电站负责人汇报。坎玛尼•英提拉表示,此次参观考察让我们真正了解中国大唐在水电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和雄厚实力。龙滩水电站的规模、质量堪称世界一流,同时希望中国大唐在老挝北本、萨拉康水电站建设中,能像龙滩水电站一样,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参观考察期间,坎玛尼•英提拉参观了龙滩展厅,并题词“祝贺大唐集团建设龙滩水电站的伟大成就”。坎玛尼•英提拉还与邹嘉华等在龙滩生态公园共同亲手栽种了中老友谊之树。

老挝能源矿产部总理府综合经济司司长、能源矿产部矿产司司长,大唐海外投资公司总经理侯国力,集团公司办公厅、国际合作部、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大唐广西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陈进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