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电力、热力、燃气等增长8.4% 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0130亿元

2017-03-14 11: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发电量统计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进出口快速增长,机电产品出口增长较快

1-2月份,进出口总额38900亿元,同比增长20.6%,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15.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0918亿元,增长11.0%;进口17982亿元,增长34.2%。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2937亿元。机电产品出口增长13.8%,增速比上年12月加快12.9个百分点,占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8.4%。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7019亿元,同比增长8.8%,比上年12月份加快4.9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1-2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积极变化累积增多,发展态势持续改善,为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了好的基础。同时应当看到,国际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仍十分艰巨,发展的内生动力仍需加强。下阶段,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不断巩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附注

(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其分类项目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为实际增长速度;其他指标除特殊说明外,均按现价计算,为名义增长速度。

(2)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3)为及时反映服务业经济活动的月度运行态势,国家统计局编制了服务业生产指数,并自2017年3月份起按月度发布。服务业生产指数是指剔除价格因素后,反映服务业报告期相对于基期的产出变化。

(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中限额以上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企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企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单位)。

网上零售额是指通过公共网络交易平台(包括自建网站和第三方平台)实现的商品和服务零售额之和。商品和服务包括实物商品和非实物商品(如虚拟商品、服务类商品等)。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包括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不包括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

(5)进出口数据来源于海关总署。

(6)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附表

2017年1-2月份主要指标数据

相关阅读:

抢先看丨1-2月份发电量9315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7280亿千瓦时 水电发电量1229亿千瓦时

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清洁能源消费占比提高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统计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