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浅谈山地风电大部件维修吊装施工

2017-03-14 17:05来源:第三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论文集作者:孟瑞艳关键词:山地风电场风电机组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 大部件山地复杂地形运输

风电机组大部件本身属于超长、超重不可分割单元,运输存在一定难度,加之山地复杂地形道路特点:路窄、坡大、弯急,使得山地风电机组运输成为行业难题。塔筒、机舱由于重量、体积较大,普通平板运输车负重爬坡能力不足,通常需要装载车牵引,非常危险,叶片由于长度较长,一般采用专业的叶片运输车。

专为山地风电运输设计的履带式、轮胎轴线车,在缺乏维护的山地非铺装道路承担风电大部件运输就显现出了优势。

4 QLY1560 山地风电机组维修吊装

QLY1560 是针对2.5MW 以下机组吊装开发的一款山地风电专用轮式起重机,投入市场以来,因其对山地风电场道路、施工平台极强的适应性,转场、吊装的高效率,赢得市场的认可。用于风电机组的维修市场, 机舱、齿轮箱及发电机的维修更换,也具有明显的优势。

(1)最大起重量100t,最大起升高度100m,满足2.5MW 以下所有部件的吊装参数。

(2)整车可直行、横行、斜行、八字行、原地回转、摆转,对转弯半径几乎没有要求,爬坡度达到30%。

(3)站位平台小,支腿展开站位空间是13.5mx13.5m,30mX30m 的施工平台就可以实现组装并自板起,达到吊装状态。

(4)机舱更换过程:拆卸叶轮-拆卸机舱-安装新机舱-安装叶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地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