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保定西北郊热电厂即将投产啦! 年底供热面积可达800万平方米

2017-03-15 15:01来源:深圳能源关键词:热电厂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保定市政府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在今年底,保定西北郊热电厂将投入使用,将极大缓解保定市集中供热热源不足的现状。电厂投用后,保定主城区现存的71台分散燃煤锅炉有望拆除,将有效改善当地区域环境,提高空气质量。

 

保定西北郊热电厂由深圳能源集团投资,是保定与深圳深度合作并落地的第一个大项目。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4×350MW,一期将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燃煤机组,并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投资约31亿元人民币,额定工业抽气量2×80t/h,供热面积可达1600万平方米。保定一期已纳入京津冀雾霾治理范畴及河北省重点项目名录。

供热能力

年底一台机组投用,另一台明年春夏投用

西北郊热电厂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年底,电厂一期将有一台机组投入使用,另一台机组预计在2018年春夏投用。这意味着到今年底,保定市将新增一个最大可满足8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热源,约占主城区供热面积的1/8。

 

供热范围

满城城区、大王店产业园和保定铁路西北部

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位于保定市满城区要庄乡,距离城区中心约13公里,距离满城城区约5公里,主要满足满城区东七街以东、东外环路以西,高新区西二环路以东、阳光大街以西,中心城区七一路以北、阳光大街以西,及体育新城区域内采暖及工业热负荷需求。

 

节能环保

打造节能环保示范电厂 助力“低碳保定”建设

据了解,保定市主城区虽已完成气化、电化,基本实现散煤“清零”,但主城区还有分散燃煤锅炉71台,是重要的污染源。保定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随着西北郊热电厂在今年底投用,主城区现存的71台分散燃煤锅炉有望拆除。西北郊热电厂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区域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对保定市节能降耗、建设“低碳保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西北郊热电厂坚持高起点和高标准建设,目标是打造极具生命力且富有深能特色的建设与运营模式,旨在建设成为保定市节能环保示范电厂。电厂生产用水采用中水作为主水源,实现超洁净排放,各项排放指标优于燃机标准,采用专利技术进行废水处理,实现废水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