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协合新能源报表疑云:营收腰斩 为何利润能增12%?

2017-03-16 09:16来源:智通财经作者:江松华关键词:协合新能源风电行业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转做电站运营商?

关于数据变化,通过公告得知,公司给出的解释是:为适应国家政策变化,主动调整了业务模式,加大“建成-出售”业务的比重,缩减EPC业务规模,才使得报告期内,来自EPC板块收入和利润均大幅下降,收入也大幅减少,但项目转让收益大幅增长。

记者分析协合新能源的财务报表发现,该公司在成本控制上亦有独到之处,即企业自有资金建设电厂,未影响现金流,反而增加现金。

公司自建电站理论上应该占用较多资金,但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手持现金有18.9亿,同比2015年的16亿仍增加2.9亿。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2016年的风电抢装潮中,协合新能源亦参与其中,使得其自营风电建设投入大增。由公告数据得知,公司2014年集团分类间销售的收入,仅占2.33%,2015年只有13.05%,到了2016年就突增至61.02%。

从公司历年报告看到,2016年上半年该比例高至40.84%,但“建成-出售”业务的首次提出,是在2016年中报。

2016年全年新增权益装机容量,其中风电是396MW,光伏是50MW,相比于2015年新增风电、光伏分别是120MW、171MW,由此可知,公司2016年在风电上突然加大投入。

而2016年,恰好是风电抢装力度最强的一年。当时发改委明确,实行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随发展规模逐步降低的价格政策。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在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以内的部分,由当地省级电网结算;高出部分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合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