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望江楼项目部安全施工再上“预控锁”

2017-03-16 09:23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站望江楼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细化安全风险管控,超前预防措施到位,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施工给安全又加了一道“锁”。2016年2月施工到2017年3月,从左岸土建工程到现右岸厂房土建工程期间,项目部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望江楼水电站左岸土建工程的防洪度汛、安装闸门,七墩六泄水闸孔泄流过水是2016年的施工重点和关键节点,工程任务存在着时间紧、浇筑量大、预制梁繁多且型号不一、过江验证繁琐等因素,造成施工工序多、交叉干扰大、施工工期紧等,并且每一项施工都充满风险。

面对高风险,项目部现场实地踏勘,全面对风险源进行排查辩识,采用“风暴法”集思广益进行风险评价,梳理筛分左岸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多少项,对多项大风险隐患,建立了风险隐患和管控台帐;及时建立了符合本项目特点的安全保障体系多少9类,超前防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6项,针对基坑开挖、高处作业、现浇梁支架、起重吊装、施工用电、机械设备操作、冬(雨)季施工等下达安全技术交底26份、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操作规程20份;制作安装风险告知牌3块、安全警示标志牌280块、便道危险地段安装设置安全警示600米。此外,项目部每天通过安全隐患平台的填写,把安全风险管理的理念和方法贯穿到项目管理的全过程。

今年水电六局望江楼项目部承建水电站右岸厂房土建施工任务施工,目前正在紧张进行电站厂房土建基坑开挖施工。因厂房施工一侧占地集青公路,需要爆破削坡进行基础开挖,并且集青公路山体坡面陡峻,岩石强风化、弱风化严重,采用钻孔爆破无法一次成孔,施工难度大;另设通行的集青公路是正开挖基坑的围堰,施工受限干扰多;下游挡墙位置与前期设计子围堰位置冲突,子围堰需返工处理;基坑开挖现场里两家兄弟单位参与施工,施工干扰大;项目部每天不定时现场定时量测,随时监控测量测数据信息预警信息,由项目部总工、安全总监和现场负责人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置;将上级要求安全施工生产的规章制度及措施落实,最大限度预控事故的发生。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望江楼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