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聚焦丨HE&GE 这对儿十几年的“CP”情意更浓

2017-03-16 10:15来源:哈电集团关键词:哈电集团GE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HE是Harbin Electric Company的缩写: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简称“哈电集团”);

GE是General Electric Company的缩写:通用电气公司;

CP:couple的缩写,夫妻的意思,网络中也有“强强组合”的意思。

HE与GE自2003年签署9FA重型燃机及其配套的D10蒸汽轮机、390H发电机的技术转让协议,标志HE在国内率先进入F级重型燃机及联合循环发电设备制造领域以来,HE和GE这对战略合作伙伴十几年来互惠互利,推动了我国高端制造产业不断发展。

就在2017年3月14日,HE与GE再度牵手,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建立燃机基地,双方就重型燃机合资项目签署协议,共同推进重型燃气轮机在我国本土化的研究制造,推动我国高端制造产业再升级。同时,HE与GE正式签约天津华电军粮城六期65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为军粮城电厂植入一颗强有力的心脏——中国第一台9HA重型燃机。

合资项目

合资项目将专注于9F及9H级燃机和部件制造,并通过HE和GE进行销售。合资项目是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合资项目的平台,双方还将在燃机技术联合研发、服务,以及本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签约前,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就双方合作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会谈,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共识。签约仪式上,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哈电股份公司副总裁曲哲,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双方高管人员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见证了签约。

该合资项目协议的签署,是哈电集团按照国家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在“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地实施“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实国际合作、结构优化等战略举措的重要途径,也是HE与GE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的重要里程碑。这一新时期的合作,也是哈电集团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倾力推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在快速补齐短板、巩固并提升我国气电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以及推动我国高端制造产业升级等方面必将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哈电股份公司副总裁曲哲,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接受了新华社、中国工业报、中国能源报、机电商报、界面等媒体的采访,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

相关阅读:

重磅丨2017清洁燃煤发电中国国际论坛通知!

重磅 | 2017年火电灵活性改造技术研讨会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哈电集团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