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电龙源电力召开2016年业绩发布会 全年营业收入223.04亿元

2017-03-16 13:57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肖蔷关键词:龙源电力火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龙源电力董事长乔保平出席会议并致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龙源电力监事会主席谢长军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龙源电力总经理、执行董事李恩仪出席会议并介绍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龙源电力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等参加会议。路透社、大公报、信报等12家主流财经媒体,以及来自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瑞信、花旗等国际投资机构的超过260位投资者及分析师参会。

乔保平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龙源电力认真贯彻“一五五”战略,充分把握国家新能源发展政策,深入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和电力改革新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保持了良好的经营发展态势。

2016年,公司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全面深入挖潜增效,企业经营态势良好。2016年,公司实施积极经营策略,全面强化资产管理,不断提升项目盈利水平。全年取得营业收入223.04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除税前利润51.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归属权益持有人净利润35.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3%,每股收益0.4250元人民币。面对多变的国内外货币市场形势,公司敏锐把握资金窗口,创新引入多种金融产品;开拓多样化内外融资渠道,充分发挥直接融资与境外融资两大优势,最大限度降低资金成本。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公司主体评级上调至A3。

二是安全生产持续强化,风电利用小时行业领先。2016年,公司强化管理措施,努力提高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安全生产持续强化。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立业内首个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常态化,明确各省公司的实施主体责任,规范检查方式和内容,明确检查频次,严肃督导加大整治力度。深入落实反事故措施,首次开展公司系统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促进各单位应急能力整体提升。升级技术含量整治设备,加大安全装置投入,在机组维护检修工作中,采用新标准、新工艺、新设备,从源头上提高设备及系统安全性能。完善四级管控模型体系,强化细化专业管理,创新市场营销模式,全力以赴应对限电。2016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405.74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发电量299.6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55%;全年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901小时,比2015年提高13小时。

三是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后续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公司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管理提升效益,创建国际一流新能源公司”的发展战略,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管理、创新发展为主线,大力推进优质风资源储备,风电开发布局持续优化。在2016年4月各省能源局下达的“十三五”第一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中,公司列入35个项目、合计容量189.1万千瓦,居同类企业首位,均位于非限电地区;全年核准风电项目184万千瓦,其中非限电地区占比达到97%;项目所在区域不断扩展,在青海省实现零的突破。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核准未投产风电项目达752.4万千瓦,加上列入国家规划而未核准风电项目共计822.4万千瓦。积极、稳步、高质量地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及时把握当前海上风电政策支持的机遇期,全力抢抓海上优质资源,增加资源储备厚度,公司海上风电储备容量超过800万千瓦,其中已核准未投产容量108.4万千瓦。

四是精心打造精品工程,质量管理再上台阶。2016年,公司新增28个风电项目,新增控股装机容量160.4万千瓦。全面完成年初下达的建设任务。2016年公司进行了3次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自检工作,各单位通过严把设计关、加大检查考核力度、督促落实闭环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培训和制度宣贯等手段,确保了基建工作安全平稳。从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基建各环节全过程推动标准化进程,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等手段,进一步规范了风电工程建设标准,保证了项目建设质量。造价管理的精细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在风机造价提高、送出线路自建情况增多的情况下,工程造价做到了可控在控。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为1949.4万千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1736.9万千瓦,火电控股装机容量187.5万千瓦,其他可再生能源控股装机容量25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