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龙源风电深入挖潜迎“风”而上

2017-03-16 14:37来源:如东新媒体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机组风电运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日,江苏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环港风电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抢抓有利时机,对21号机组进行检修,通过预见性检修,最大限度提高发电量。1至2月份,公司完成发电量1.25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将达到7.88亿千瓦时,纳税近亿元。

江苏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份,在如东共建成3座风电场267台风机,总装机规模400.5兆瓦。去年,公司共完成发电量近8亿千瓦时,上缴税收7700万元。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及经济效益显著,同时还带动了中天科技、海力风电等一批风电配套设备制造业的发展。

环港风电场场长孙仙明介绍,由于风机运行时间较长,开始出现后期备件损坏、机械损伤等现象,故障率逐年上升。公司通过大数据平台,每天对每台机组发电量、风速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加强预见性分析,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检修。去年9月份,工作人员经过反复对比监测,发现环港风电场24号机组齿轮箱油温偏高。当时正处于风力资源较好时期,如果不能及时检修可能会引起机组停机。工作人员立即更换零件,保证了风机安全运行。

优化技术也是江苏龙源提升发电量的重要手段。一方面,公司与厂家积极合作,优化设计参数。原来每台风机额定功率为1.5兆瓦,根据如东本地风况,龙源公司与美国通用公司加强合作,共同优化,现在峰值时风机功率可达1.65兆瓦,发电量平均每年增幅达4%至5%。另一方面,公司加强自主技术力量,准确校正风机叶片零度位置,使三个叶片保持在最佳运行状态。转动的风机,带来源源不断的能源。截至去年底,江苏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累计发送绿色电能6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220万吨,节水2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50万吨、二氧化硫4万吨,完成税收4.5亿元。

记者了解到,如东作为龙源电力新能源事业的重要基地,“十三五”期间,江苏龙源将在现有存量资产的优化改造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每年上缴税金突破1亿元。今年,公司计划在我县启动5万千瓦时风电场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发电量1.2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运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