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厂接收能力有限 产地电煤价格或下探

2017-03-16 16:48来源:中国煤炭网关键词:电厂电煤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以来,沿海市场动力煤行情持续向好,价格小幅上涨,港口成交情况良好。进入3月,由于北方多地供暖即将结束,下游煤炭接收能力下降,前期交易积极的动力煤市场或将出现变化。在多因素作用下,产地动力煤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山东电厂3月初要求所有动力煤价格下调,5000大卡的煤每吨降价50元。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供暖期结束,电厂负荷难以大幅上涨,机组检修可能增多,产地动力煤市场仍有下行的压力。

陕西

供应紧张 块煤价格走高

当前陕西的煤炭市场出现分化,块煤供应紧张,价格走高,而末煤销售情况一般,价格平稳。

陕西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近期由于火工品供应受限,陕北炮采煤矿无法开工,煤炭产能尤其是块煤产能受到较大限制,使得块煤价格于淡季节节走高。除此之外,由于近期市场行情不明朗,下游恐慌性采购增加,陕西煤价随之攀升。

神木某煤矿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近期块煤供应十分紧张,排队装车现象较为普遍。而末煤销售情况一般,略有库存,装车不用排队,价格基本平稳。

榆阳一位贸易商表示,虽然目前陕西动力煤市场十分火爆,但是个人感觉煤价后续上涨空间不大,毕竟下游接收能力有限,目前电厂的接收价还是继续下行的。

河北

电厂对供应商提出降价要求

近日,河北南部电厂对动力煤供应商不断提出下调价格的要求,有的电厂提出每吨降价70元。据调查,近日华北地区气温偏高,供暖电厂多数运行负荷60%至70%之间,加上接近供暖末期,电厂正在为关闭供暖设施做准备。具体看河北南部大唐某电厂现三台机组运转,负荷70%左右,日进煤量9000吨左右,日耗煤8000吨左右,库存13万吨,可用天数16天以上;河北建投邢台某电厂只有一台机组运转,负荷65%左右,日进煤量7000吨左右,日耗煤3600吨左右,库存近12万吨,可用天数33天。

内蒙古

煤价维持小幅上涨走势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煤炭价格监测数据显示,3月上旬,全区动力煤坑口价格、电煤平均购进价格均小幅上涨。3月5日,全区主产地动力煤坑口平均结算价格为每吨209.62元,周环比上涨0.49%。其中,东部地区褐煤平均坑口结算价格为每吨150.00元,周环比上涨1.48%;鄂尔多斯市动力煤平均坑口结算价格为每吨271.67元,周环比持平。

今年2月,内蒙古煤炭价格先降后涨,月度平均价格小幅下降,主产地动力煤旬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吨206.99元、198.49元、202.24元,环比涨幅分别为-0.19%、-4.11%、1.89%,价格先降后涨。

业内人士分析,2月下旬,在电厂集中补库存及恶劣天气影响运输的共同作用下,煤炭价格逆市回升。由于近期港口库存较低及企业复产电煤需求强劲,预计3月煤炭价格将维持小幅上涨走势。

全国政协委员、开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文学:煤炭去产能要科学施策 有扶有控

全国政协委员、开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文学今年带来的六份提案多与煤炭去产能密切相关。他建议,煤炭去产能要科学施策,完善配套政策,在政策层面做好加减法,特别是对有较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张文学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化解过剩产能的目的是通过落后产能退出,为先进产能腾出发展空间,促进先进产能做强做优,实现健康稳定发展。因此,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财税、金融等政策应差别化对待、有扶有控,对发展前景较好、技术先进、生产经营正常、产品有市场的企业应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减负降本增效。

对此,张文学建议,金融机构应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要加大税费降本力度,同时还要实施差别化奖补资金政策。

张文学还指出,要支持煤炭企业组建煤矿专业化生产性服务公司。近年来,随着部分老矿区资源枯竭,矿井接续困难,职工安置与企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部分煤炭企业在探索煤矿专业化生产性服务业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并为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奠定了基础。

对此他建议,完善煤矿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综合运用财政贴息、财政补助、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和引导有潜力的煤矿专业化生产性服务公司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