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京能新能源公司风电齿轮箱润滑油国产化替代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7-03-17 09:56来源:京能新能源关键词:风电齿轮箱风电润滑油京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一年多的调研、论证、实验和使用,于2017年3月15日上午,由京能集团主办、京能新能源公司承办的“京能新能源公司风电齿轮箱润滑油国产化替代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会”在新能源公司顺利召开。

国产化

会议由集团安全与科技环保部主任助理毛永清主持会议,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张凤阳、副总经理樊立云、总工程师王丰绪以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两家项目合作单位派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京能集团安全与科技环保部主任助理毛永清担任项目验收专家组组长,并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北京燕山玉龙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四位教授作为专家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

会上,由新能源公司总结此次项目的工作报告及技术报告,从油品研制、技术指标对比、油液监测、成本优化、经济效益提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验收专家组成员依次对项目内容进行提问,项目组进行详实细致解答。答疑环节后,各位专家对齿轮油国产化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指出:该项目是国内首家新能源发电企业开展的齿轮油国产化替代项目,推动了国内润滑油行业发展,尤其促进了民族企业的发展,提高民族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项目的顺利完成,有力的证明了国产齿轮油能够满足风电生产需要,油品使用性能指标与国外同类齿轮油相当,能够替代进口齿轮油。并且在优化采购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方面有显著的提升。最终,验收专家组讨论认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张凤阳做重要讲话,指出此次国产化项目是新能源公司从管理、技术以及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做出的创新和尝试,积极响应了集团公司对于创新的要求,意义重大。国产润滑油品质的提高以及市场竞争力的增强,对进口润滑油是一种挑战,促使润滑油市场价格趋向合理,新能源公司愿为此继续做出努力,更加稳妥、大胆的推进各项工作,在更大范围应用本项目取得的科技成果。

京能集团安全与科技环保部主任助理毛永清在总结中指出,本次项目得到了专家组高度评价,后续应进一步挖掘项目成果,向更高级别推进,同时继续积极努力创新,为集团的创新工作做出贡献。

此次“风电齿轮箱润滑油国产化替代项目”是新能源公司首个经集团批复的国产化替代项目,项目的顺利结题验收对新能源公司国产化系列项目具有重要影响。新能源公司将以此次项目结题验收为起点,继续深入开展国产齿轮油替换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润滑油查看更多>京能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