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电建卡西姆港燃煤电站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完成

2017-03-17 11: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康从钦 刘杰关键词:燃煤电站汽轮发电机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3月16日11时06分,巴基斯坦卡西姆港2×660MW燃煤电站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到位,这一工程节点的顺利完成,为1号机组实现年底发电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机组发电机为东方 电气集团生产的QFSN-660-2-22C型、水-氢-氢冷却汽轮发电机,发电机转子长13.06米,总重72吨,采用两台80/20t行车配合手拉葫芦完成穿装作业。

由于发电机转子穿装工作精度要求高,技术难度大,验收程序严格,为保证此次转子穿装工作顺利完成,卡西姆港发电公司工程技术部和项目监理部,对施工单位的《发电机转子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等吊装前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作业过程安全有序。转子穿装作业历时1小时40分钟,整个过程安全、质量受控。

卡西姆港2×660MW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批落地实施项目,也是中国电建集团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自2015年5月项目正式开工以来,相继克服施工用电、用水、土地注册等困难,所有里程碑节点工程目标均按期或提前完成,首台机组将于2017年底投产发电,2018年6月两台机组商业运行后,每年发电量90亿度,将大大改善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现状,为巴基斯坦改善人民生活和工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

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

(电建海投山东三建 康从钦 刘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站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机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