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13-3.19)——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3-17 13: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北能监办审核准予22家企业电力业务许可 6家风电企业在列(附名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近日发布《2017年电力业务许可公告(预-002)》,审核准予22家企业电力业务许可,其中有 6 家风电企业,申请登记事项变更获许可。以下为具体名单:

查看详情

2016年欧洲约90%新增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去年,欧洲国家电力系统中约90%的新增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象征着欧洲从化石燃料向清洁能源的快速转型。然而也有部分业内领导者担忧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扶持力度将在2020年完成转型任务后有所降低。

2016年,欧盟国家境内新增装机容量共2450万千瓦,其中,有百分之86%(2110万千瓦)来自于风电、光伏发电、水电及生物质能发电,远超过2014年79%的占比记录。

查看详情

华能新能源2月份风电发电量19.3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8.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能新能源2017年2月份完成发电量总发电量19.34亿千瓦时(1,934,432.5兆瓦时),同比增长58.9%。其中,风电发电量18.46亿千瓦时(1,845,662.8兆瓦时),同比增长59.9%;累计完成总发电量39.38亿千瓦时(3,938,393.4兆瓦时),同比增长42.2%。其中,风电发电量37.64亿千瓦时(3,764,063.6兆瓦时),同比增长42.5%。以下为具体数据:

查看详情

欧盟提出风能技术创新五大优先主题领域

欧洲风能技术创新平台(ETIPWind)发布了《风能研究与创新战略议程》报告,以加速风能技术的研发创新,进一步降低风电的平准化成本,促进风电的并网集成,维持欧盟风电技术的全球领导地位。主要内容如下:

查看详情

西门子-歌美飒并购预计4月初完成

西门子风电业务与歌美飒的合并已于3月13日获得了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无条件批准(回顾历史消息点击)。该交易目前已通过各司法管辖区的反垄断审批,所有合并条件都已完备。视双方未来工作进展,西门子和歌美飒将在西班牙Vizcaya企业登记处完成合并实体的注册,并预计于四月初完成合并工作。

查看详情

新起点上的联合动力

万台机组下线是联合动力九年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新起点。人们关心的是,新起点上的这家公司该如何利用已有的技术与服务谋划未来的发展布局?

近年来,联合动力紧紧围绕市场变化,适时推出了多款低风速机组、高原型机组、海上机组以及抗台风机组。凭借性能优异、质量可靠的风电机组产品,联合动力三年来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地位,走出了一条从量变到质变的不平凡之路: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600 万千瓦,连续5 年新增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二,2015年度新增装机世界排名第六位。2016 年11 月,联合动力第10000 台机组——UP2000-121 机型低风速机组在保定生产基地隆重下线。

查看详情

明阳集团与华能新能源深化战略合作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明阳集团与华能新能源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正在开展和即将启动的合作项目,3月10日,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明阳风电集团总裁王利民在京拜会了华能新能源董事长林刚、华能新能源总经理曹世光。

查看详情

【两会人物】王抒祥:根据东部承载能力规划西部清洁能源

中国电力报:您怎样看待“十三五”能源结构?

王抒祥:“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供需相对宽松,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显。一方面是煤炭等化石能源产能过剩,根据大气污染治理的要求,要压缩火电,发展清洁能源;另一方面,清洁能源发展也在地区和结构上存在某种过剩,存在大规模并网消纳难题,部分地区弃风、弃水、弃光问题严重。因此,我们既要加快风光等清洁能源的发展,又要考虑承载能力,包括电网的承载能力和市场的承载能力。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