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13-3.19)——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3-17 13: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1月份风电装机量786.53万千瓦 占比达10.2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山西1月份电力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裕,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截至1月底,全省发电装机7645.99万千瓦。其中风电786.53万千瓦,占比10.29%。具体情况如下:

查看详情

【两会人物】秦海岩:一场与"风"有关的保卫战已打响

阳春三月,春风习习,一年一度的两会如期而至。借助两会的平台,生态环境问题又一次备受瞩目。

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社会共识。能源问题也自然成为最受关注的关键词之一。在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如何做好环保工作的问题,李克强总理提出了2017年“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目标,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另外,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还明确指出“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抓紧解决机制和技术问题,优先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

查看详情

吉鑫科技将华锐风电告上法庭 要求支付货款9326万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吉鑫科技因与华锐风电存在买卖合同纠纷于3月9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六项诉讼,涉案金额9326万元(93,257,579.35 元),并于近日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

查看详情

西门子推出SWT-3.15-142机型:首款叶片采用混合碳技术机型

近日,Siemens在丹麦日德兰半岛的Drantum测试风场安装了SWT-3.15-142机型的样机。

Siemens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样机调试,预计将在3月底实现全功率运行。该机组的风轮直径为142米,是Siemens首款叶片采用混合碳(hybrid-carbon)技术的机型,其轮毂高度最高可达到165米。

该公司还表示,在年平均风速6m/s时,该机型的预计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0GWh(等效小时数约为3175小时),该机型将于2017年底批量生产。

查看详情

贵州省公布2017年省重点工程项目名单 24个风电项目在列(附名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贵州省发改委近日公布《2017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2017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共2620个,其中有24个风电项目,分别为关岭县普利风电场建设项目、瓮安县花竹山风电场项目、从江县达棒山风电场、都匀市石龙风电场建设项目、独山县学庄风电场项目、黎平顺化风电场工程、纳雍县骔岭北风电场、遵义县团溪风力发电项目、赫章县瓦房寨风力发电项目、华能赫章上满定、珠雉、大山坪风电场、雷山县苗岭风电场项目、石阡县顶董坡风力发电项目、桐梓县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咸宁县观风海七里半风电场项目、威宁县小海风电场项目、习水县风电场建设、织金县猫场镇铁厂坝风力发电厂、贵定县风力发电项目、赫章县毛家寨子风力发电项目、赫章县三望坪风力发电项目、纳雍县马背梁子风电厂、清镇流长风电场、威宁县雪山龙街风电场项目、息烽县南山风力发电项目。以下为具体项目名单:

查看详情

龙源电力2016年营收业绩 海上风电将成增长点

“今后几年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将迎良好的机遇,龙源电力掌握了海上风电项目的核心施工技术,这是龙源的又一个优势。”在3月15日召开的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会上,龙源电力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恩仪信心满满地说道。

对于公司2016年的业绩,龙源电力管理层看似很满意。龙源电力董事长乔保平向表示,2016年,龙源电力归属权益持有人净利润35.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3%,创公司近年增长的最高水平。龙源电力管理层表示,2017年公司的上网电价趋势将是整体平稳,稳中有升。公司希望在2017年有一到两个海外项目落地。

查看详情

浙北最大低风速53MW风电场并网发电

3月15日,位于长兴县的华电红山风电场一期11台风力发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该风力发电场也是浙北规模最大的低风速风电场。

据悉,长兴县华电红山风电场总投资约6亿元,风机采用全球领先的低风速发电技术,建成后共有24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总容量达53兆瓦,每年可提供上网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所发绿色清洁能源全部并入长兴当地电网,流向千家万户。

查看详情

协合新能源报表疑云:营收腰斩 为何利润能增12%?

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最终还是没有给协合新能源的2016年业绩下鉴证意见。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并非第一家,在此前的2016年10月28日,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亦与协合新能源分手,理由是因与协合新能源在审核费用方面没有达成共识而辞任。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