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3.13-3.1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03-17 15: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3月13日-2017年3月17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3.6-3.1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国神集团和丰电厂#2机组一次性并网成功

近日,国神集团和丰电厂#2机组一次性点火、冲转、并网、带负荷成功,这也标志着该厂实行的样板机启动方案行之有效。目前,#2机组各运行参数良好,为机组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亚洲首台9HA01型燃机成功并网

3月9日,由中国能建下属中电工程东北院设计、天津电建施工的亚洲首台9HA01型燃机——巴基斯坦必凯电站1号燃机一次并网成功。各轴承振动、瓦温及其他各项参数均正常。9HA01新型燃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代表机型之一,初温最高、功率最大、效率最高。巴基斯坦必凯项目总装机容量118万千瓦,为“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配置2台9HA01型燃气轮发电机组、2台余热锅炉和1台蒸汽轮发电机组。

辽宁抚顺热电厂2台30万千瓦“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机组投产

3月9日,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辽宁抚顺新建热电厂2台30万千瓦“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移交生产。抚顺热电项目是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在东北地区承建的首个火电工程。据悉,1号机组的顺利投产不仅可以满足抚顺市中西部地区的集中供热需要,而且可以促进当地煤炭伴生资源油母页岩、煤矸石等资源的综合利用,对于节能减排、改善大气环境等均有重要意义。

徐州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落户观音机场

3月14日下午,徐州观音机场与徐州国投集团举行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徐州市首个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落户徐州观音机场。据介绍,该项目位于观音机场航站楼东南侧,以天然气为一次能源,采用燃气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并辅以常规的能源利用技术,总投资逾4000万元,建设2台1.2mw级燃气内燃机,配套2台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2台离心式冷水机组,可同时发电、供热、供冷,其特点就在于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较高。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932万kwh,年供冷量936万kwh,年供热量927万kwh,年节约标煤17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830吨,节能率达31.9%。

华能在北方地区首台超高参数、超低排放的背压热电联产机组正式投产

3月6日12时33分,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一号机组顺利完成96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华能集团在北方地区首台超高参数、超低排放的背压热电联产机组正式投产。作为辽宁省首家按照超低排放标准设计、施工的新建发电项目,仙人岛热电应用华能“烟气协同治理”技术,在同类型机组中率先实现超净排放,为目前国内效率最高、指标最优、能耗水平领先、环保指标优秀的火电机组。华能仙人岛热电工程自2014年10月起开工,热网配套工程也与园区内多家企业蒸汽管道同步施工。目前,华能仙人岛热电已为园区内康辉石化等三家企业供应蒸汽,在鲅鱼圈区供暖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3.6-3.1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