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继承与创新相结合

2017-03-19 11:5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轨道公司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目标,做到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在坚持中心组常规集中学习的同时,探索实施开放式理论学习新载体,不断提高班子领导的理论素质、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一是持之以恒,形成长效机制。轨道公司把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及深入开展为员工服务创先争优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提升领导干部带队伍、强执行的有效载体来抓,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的总体部署, 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科学理论武装, 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和服务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每月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始终不断,已形成了学习自觉性和制度约束性相结合的学习长效机制。

二是开拓创新,丰富实践载体。针对新形势新要求,轨道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开放式学习新载体,先后创新实施了“代表旁听制”、“领导点评制”、“交流学习制”等3个开放式学习新载体,实行学习现场、学习内容、学习过程全开放,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有效性和透明度,推进全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特别是“交流学习制”,轨道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与公司下属的项目部党员干部一起集中学习,共话心得,通过交流学习,对比中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也发现了特色和亮点。

三是提升素质,达到根本目的。轨道公司把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党委和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首位工作,通过持之以恒抓建设抓学习,有力地增强了企业党的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向心力和源动力。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必须处理好学与用、思与辩、破与立的关系。

以往普遍存在着理论学习与实践“两张皮”,干部学什么员工群众不知道,员工想什么领导不了解,现在,学习不再纸上谈兵、自说自话,必须着眼员工群众需求,主动研究和回答员工群众关心的问题,使理论学习更加紧贴实际。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查看更多>轨道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