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收藏】汽轮机知识100问

2017-03-20 10:13来源:连云港宇泰电力关键词:汽轮机锅炉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1.滤油器:把油中的杂质及时地清理出来,保证机组的安全运行。

72.给水泵再循环管:防止给水泵空负荷或低负荷时引起给水泵内水的汽化。 

73.除氧器在汽侧、水测设置汽、水平衡管:使并列运行的除氧器的压力和水位保持一致。

74.汽轮机透平油:⑴润滑汽轮发电机的各轴承及其他转动部分并带走由摩擦所产生的热量,以及高温蒸气传给汽轮机各部分的热量。⑵汽轮机调速系统和各液压控制阀门传动的工具。

75.油箱排油烟机:排出油中气体和水蒸气,并建立负压。

76.同步器下限富裕行程:为了汽轮机在低周率下骤然失去负荷时能使调速汽门迅速关闭,保证机组的安全。

77.同步器上限:为了防止在运行中因蒸汽参数的变化,而使同步器开度超过正常数值。

78.同步器下限:保证机组在电周率降低时,能可靠地进行并列或解列

79.油动机的上下富裕行程:保证调速汽门的全开或全关。

80.锅炉排污扩容器:将锅炉内的污水排进扩容器,使体积增大,压力降低,使部分排污水汽化,从而回收一部分水及热量。

81.油系统中高低压油联络门:启动机组时,先启低压油泵经此门,缓慢向全系统充油赶空气,以免引起管路振动或调速系统发生跳动现象

82.离心式油泵供油系统:⑴向机组各轴承供油,润滑和冷却轴承。⑵供给调速系统和保护装置稳定充足的压力油,⑶供给齿轮等传动机构润滑用油。

83.交、直流润滑油泵:在汽轮机发生故障,主油泵不能供给润滑用油时,向润滑系统供油及盘车用油。

84.润滑油系统中的过压阀(溢油阀):调整润滑油压。

85.高低压疏水膨胀箱:回收汽缸、抽汽管道疏水,使汽缸上下温差减小。 

86.事故放油门:用于油系统着火放掉油箱中的油,减少损失。

87.凝结水中排地沟门:排出不合格凝结水,保证合格水进入锅炉。

88.真空破坏门:用于紧急停机和过临界转速时快速停机及防止机组共振造成损坏。

89.抽汽逆止门电磁阀:控制抽汽管道上的液压止回阀。目的:切断抽汽,防止管道中的汽、液体倒流造成水冲击损坏汽轮机。

90.磁力断路油门:由电磁铁和受电磁控制的油门部分组成,电磁铁通电时油门活塞下移,泄掉保安油建立事故油关闭所有汽门。

91.隔板套作用:是用来安装固定隔板的。

92.汽轮机油系统的作用:①向机组各轴承供油,以便润滑和冷却轴承。②供给调节系统和保护装置稳定充足的压力油。③供应各传动机构润滑用油。

93.高压过压阀(减压阀):是在机组润滑油由主油泵出油经过减压阀供油时,通过减压阀来调节进入润滑油系统的油压。

94.低压过压阀(安全门):是在当润滑油压力过高时,过压阀动作将一部分油排到油箱,保证润滑油压力一定。

95.转子的作用:承受蒸汽对所有工作叶片的回转力,并带动发电机转子、主油泵和调速器转动

96.主油泵的作用:是油系统的动力,正常运行时连续不断地将油送到润滑油和调节油系统。

97.汽动油泵或高压电动油泵(调速油泵)作用:当汽轮机启动或停机过程中主油泵没有正常工作时,用来供给动力油和润滑油。也供停机后调节系统静态特性试验时使用。

98.交流油泵、直流油泵作用:一般在汽轮机盘车状态下或事故情况下,供汽轮机润滑油。

99.滤油器作用:装在润滑油和调速油管道上,主要是防止油中的杂物进入轴承和调节油系统。

100.汽轮机调节系统各组成机构作用:

①转速感受机构:感受汽轮机转速变化,并将其变换成位移变化或油压变化的信号送至传动放大机构。

②传动放大机构:放大转速、感受机构的输出信号,并将其传递给执行机构。

③执行机构:通常由调节气门和传动机构两部分组成,根据传动放大机构的输出信号,改变汽轮机进汽量。

④反馈装置:为保持调节的稳定,调节系统必须设有反馈装置,使某一机构的输出信号对输入信号进行反向调节,这样才能使调节过程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轮机查看更多>锅炉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