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北省环保厅审批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三期工程

2017-03-20 14: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国华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加强噪声污染防治。采取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产生的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厂区建设应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同时采取必要的隔音、消声、降噪措施,在汽机房A列西侧设高8米、长度158米的隔声屏障,在北侧厂界设高8米、长度560米的隔声屏障;合理安排操作时间,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和保养,厂界噪声均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并确保噪声不扰民。

(五)加强固废污染物防治。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固废处置原则。对于灰渣、脱硫石膏等一般固废,综合利用。危险废物暂存间,必须满足《危险废物储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标准。废水零排放车间产生的固体结晶盐、污泥等均应经环境主管部门认可的单位鉴别后按相应类固废进行处置,如为一般固废,结晶盐外销综合利用,污泥进行填埋;如为危险固废,须同厂区其他危险废物(包括SCR脱硝产生的废催化剂等)一并送具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确保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六)本工程烟塔的设310米的大气防护距离,在防护距离内不得建设居民区、医院、学校等环境敏感点。其它各类防护距离要严格按照卫生、安全、产业等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和要求予以落实。

(七)应严格落实本工程替代42台分散供热燃煤小锅炉、区域供热锅炉房的关停计划,在本项目正式投运前须完成关停替代,并纳入本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内容。

(八)该项目烟气监测点位、监测平台应满足《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试行)》(HJ/T75-2007)及《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火力发电厂》(HJ/T255-2006)等标准规范要求。

(九)严格落实环评报告书及批复提出的相关要求和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按规定向环保部门备案,并纳入当地政府的环境风险防范体系。

四、认真执行《热电联产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严格实施项目供热区域内煤炭减量替代,结合《报告书》的计算,本项目环评批复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二氧化硫243.79吨/年、氮氧化物348.27吨/年,超出部分要通过市场排放污染物交易取得。本工程项目投产前,须完成排污权总量指标的交易。

五、配合当地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公开相关环保信息,建立公众参与平台。制定本项目环境保护的监测方案并严格落实,及时跟踪本项目特征污染物对周边大气、水、土壤等环境影响,定期向公众公布监测结果。一旦发现可能污染环境的行为,必须立即停止运行。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环境问题,满足公众合理的环境保护要求。

六、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必须向我厅申请环境保护验收,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如可研审查或设计和施工变化造成工程性质、规模、工艺和选址或者防止生态破坏、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在调整前重新报批本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工程自批复之日起五年后方决定开工建设的,需将环评文件报我厅重新审核。

七、你单位在接到项目批复20个工作日内,须将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分送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廊坊市环境保护局、三河市环境保护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同时须按《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情况》要求,定期向河北省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和廊坊市环境保护局报告项目“三同时”进展情况。

八、该项目的“三同时”环保措施现场监督检查由河北省环境保护督查中心负责,“三同时”制度落实日常监管由廊坊市环境保护局、三河市环境保护局负责。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2017年2月25 日

抄送: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廊坊市环境保护局、三河市环境保护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国华查看更多>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