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常熟发电公司“2.24”人身伤亡事故的通报

2017-03-21 16: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安全电力企业常熟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江苏常熟发电有限公司“2.24”人身伤亡事故的通报,详情如下:

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江苏常熟发电有限公司“2.24”人身伤亡事故的通报

各有关电力企业

2017年2月24日8时10分,常熟市防腐保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名检修人员在江苏常熟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发电公司”)进行4号锅炉空预器顶部防雨棚防腐油漆作业时,从防雨棚顶部坠落,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这起事故暴露出有关单位“两票三制”制度执行不规范、生产作业安全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外包队伍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现要求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企业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技术标准和防范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发生,确保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要清醒认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电力安全生产特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和脚手架搭建、高空作业、起重吊装、带电作业、油罐清洗等重要环节、关键部位的隐患治理和危险源管控工作。要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隐患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三、进一步加强外包队伍安全管理

一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生产中进行外包的运行、维护、检修、试验、技术改造等工作负全面管理责任,将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与外包项目安全管理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协调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严禁“以包代管”。 二是要严格审查外包单位及人员的资质和能力,严禁使用不具备国家规定资质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的外包单位。三是要加强对外包项目的定期和随机安全检查,确保外包项目安全管理始终处于受控和在控状态。要建立外包单位中间检查、安全评价与退出机制。对于不履行安全责任、不能满足安全要求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清退出场。

四、认真做好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工作

要以此次事故信息迟报为戒,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国能综合[2014]198号)要求,完善相关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落实信息报送责任,全面梳理安全信息报送体系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遇有电力事故事件、网络信息突发事件,必须按规定程序及时、准确、完整地上报。对于瞒报、迟报、谎报、漏报等行为,江苏能源监管办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通报或处罚。

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

2017年3月1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常熟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