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聚焦!华电为治理雾霾提出哪些良策?

2017-03-21 17:26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煤电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华说:刚跑完两会,大华有点疲惫。不过又一个高大上的会议开幕了,大华重新抖擞精神,为你带来最前线的消息~

 

大华在论坛上看见了集团公司温枢刚总经理,温总为什么会出现在本次会议上呢?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受邀出席,并围绕“雾霾治理的协同机制”作主题发言。

这个会议是做什么的?可得好好普及一下了~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的大型国际经济论坛。

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来自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代表,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6位诺贝尔经济学家以及8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出席论坛,共同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环境保护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总经理在会议上都讲了些什么?大华都为你记下了~

温枢刚指出,雾霾治理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话题。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了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中国华电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走清洁、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着力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37%,累计投入500多亿元实施节能环保改造,在环保新技术研发应用方面,推动了一批国家级研发平台建设。 

关键词中国华电 节能减排

集团“十三五”理念

今年印发的公司1号文再次将发展目标调整为“2218”,即公司单位电能排放指标较“十二五”末降低20%,单位电能化石能源消耗较“十二五”末降低20克,国际业务收入占比达到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这次的一个重大调整,是把环保能耗两个指标放到了公司“十三五”奋斗目标里,淡化了规模指标,主要目的在于用清洁低碳、一次能源利用效率等核心指标引领公司转型升级。

2017年节能减排目标

供电煤耗完成302.5克/千瓦时,同比降低0.6克/千瓦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实时排放绩效分别完成0.24克/千瓦时、0.27克/千瓦时,同比均降低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