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管理正文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有序推进“落实责任、严格问责、提质增效”专项提升工程

2017-03-21 19:54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轨道公司轨道交通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近期,轨道公司党委在延伸“两学一做”的基础上,再添一把火,又加一把力,有序推进以“落实责任、严格问责、提质增效”为主题的专项提升工程,提高了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管理实效和经营业绩。

此次专项提升工程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到2017年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两个层面进行。三个阶段为启动动员阶段、全面实施阶段、总结推广阶段,两个层面为党组织提升和党员提升两个层面。党组织提升方面设置了责任落实、严格问责、提质增效等具体目标,党员提升方面设置了个人素质提升、工作业绩提升、基层服务提升等具体目标。

今年以来,轨道公司按照“务实、见效、有针对、易操作”的工作要求,以提升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抓手,以支部为单位,以查摆整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明确职责、落实制度、严格考核问责,持续加强项目管控力和执行力建设,有序推进专项提升工程,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在党组织提升方面,一是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对基层党群组织进行梳理。理顺党员组织关系,特别是由公司外部调入党员的组织关系,做好党员统计系统数据录入。二是制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推进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三是以“大党建”思维,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局限,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发动全员参与成本管控。从合同交底、技术方案、现场生产到物资采购、核销,行政审批、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源头抓起,掌握提质增效的侧重点,严格管控各项成本。

轨道公司党委还组织员工参加多种形式的技能和知识培训,党员学历升级方面,落实项目经理两年内考取一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否则,应发年薪按照考核年薪降低5%给予惩戒;项目经理、副经理职级以下员工取得一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薪酬按照现岗位上浮5%给予奖励。

党员提升层面,一是抓好十八大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党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视频辅导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集团公司、公司相关文件,提高党性修养。二是把握“立足岗位做表率”主题,督导轨道交通工程各板块,深入开展“亮身份、做表率”、“重点工作党员冲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打赢生产经营攻坚战”等活动和劳动竞赛;引导各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五小”等活动。三是结合形势任务,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作形势报告以及“送教下项目”活动,对标先进,寻找差距,确定追赶目标。在此基础上,创新采用“小课堂”“微党课”形式,以支部所有党员轮流讲课的方式,鼓励更多的普通党员以分享工作中的经验、体会或故事,讲述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事例方式讲党课,或者结合经营管理和项目施工生产实际讲学习提升自我的启示。

当前,面对市场竞争的巨大压力,如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已成为公司的当务之急。轨道公司党委通过推进专项提升工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查看更多>轨道公司查看更多>轨道交通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