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高大上!国内专业海上风电运维船到底长啥样......

2017-03-22 08:58来源:海能基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船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运维船是海上风电场施工、运行和维护的重要交通工具,目前国内的运维船大多以改装租借的渔船为主,安全性、速度、装卸载能力等相对于专业运维专业运维船来说都较差。

来源:微信公众号海能基(ID:haienergy)

根据DNV的测算,每台海上风电机组平均每年有高达40次停机故障,整体故障率约3%,大约每30台海上风机就需要1艘专业的的运维船。相对于海上风电突飞猛进的开发建设,运维船的市场也即将在国内盛大开启。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海上风电运维船为来自于南通风电运维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风电运维5号”,是国内最早投入工程应用的海上风电运维船,已正式服务于中广核如东150MW示范项目后期现场服务。该船为双体、双机、双桨、圆舭船型;船体为钢质全焊接结构;柴油机通过传动轴驱动螺旋桨推进的沿海风电运维船。

近距离图片

船舶整体照片

休息室

餐厅

厨房

卧室

试航照片

试航靠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