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望江楼项目部“流动课堂”助力女职工素质提升

2017-03-22 10:37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电建行业水电第六工程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充分展示女职工魅力,增添项目活力,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以培养知性女工构建和谐项目为出发点,通过“流动课堂”的形式对女职工素质提升进行动态管理,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学习机制,为女职工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女工们在忙碌的工作中增进交流,使他们在助力施工生产和项目管理的同时提升个人能力。

项目部现有女职工7名,分别肩负着项目部财务、经营、物资和办公室等部门工作。项目部分工会女工委非常注重女职工“半边天”作用的发挥,积极做好“流动课堂”提升女职工素质。在女工素职课堂上,女工委向女职工们发放了《阅读与家风》、《阅读与家教》、《牵手幸福》等书籍和相关学习材料,通过“幸福家庭家风家教”女职工读书活动;鼓励女职工们多读书,读好书,发现身边的感人事迹,积极参与到“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在学习课堂上,女工委向大家宣读了“幸福家庭家风家教”读书活动,例举并解读了中国电建行业里优秀女职工的先进事迹和《浅谈注重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材料的学习;在学习会上,宣讲习近平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里的“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强调中国传统极其注重家教家风,是中华文化中独具特色的重要一脉,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美善灵魂及及文化气质,文明举止等。家和万事兴、天伦之乐、尊老爱幼、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勤俭持家等,都体现了中国人的这种观念。

弘扬女职工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鼓励女职工们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克已敬业、奉献企业、弘扬“四有”精神,构成项目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望江楼项目部十分重视女职工作用的发挥,先后利用各类重要节日组织女工开展读书学习、文化娱乐、节假日娱乐等活动,并按照《女职工权益保护条例》为女职工发放各类劳动保护用品,充分体现了对女职工的重视和关怀。特别是“流动课堂”,提升了女职工整体素质,提升大家对感情幸福,构建和谐家庭的能力,激励项目部女职工为更好爱岗敬业、归属企业、奉献企业的信心的决心。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电建行业查看更多>水电第六工程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