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国内首次】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迎新成果:临河热电1号机组热电解耦切除低压缸进汽试验成功

2017-03-23 09:14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冯义军 张宏宇 郑星关键词:火电灵活性灵活性改造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3月1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北方联合电力临河热电厂1号机组热电解耦切除低压缸进汽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此项技术在国内尚属首次,对国内其他机组的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具有重大的技术引领与示范意义。

据了解,该项技术是由华能集团公司和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领导下,西安热工院的技术支持下,以常规高背压供热改造5%的设备投资,达到了和高背压供热相同的运行经济性,同时以灵活的方式实现了热电解耦。此次试验是在机组供热运行状态下进行。试验期间,低压缸进汽全部切除,机组运行参数稳定,切换过程平稳顺畅,在供热抽汽流量360t/h的情况下,电负荷降低至120MW,发电煤耗大幅下降。

1号机组热电解耦切除低压缸进汽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临河热电厂承担的国家能源局火电灵活性改造示范试点项目和华能集团公司节能降耗集成技术应用改造工程改造示范项目取得了重大成果,同时也是对热电联产机组运行理论的重大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灵活性查看更多>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