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两学一做“实”字当头汇聚发展“新动能”

2017-03-23 13:3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党建两学一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华电滕州公司立足深学实做,突出“带、学、改、促”,认真落实“全覆盖、经常性、有创新、重实效”要求,做到学思结合、提高党性认识,学改结合、解决突出问题,学做结合、推动中心工作,使“两学一做”成为唤醒党员意识和强化思想作风建设的主阵地,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发挥“带”的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标杆在领导干部。滕州公司从党委班子抓起,要求班子成员一方面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另一方面身体力行,“带着做”,把责任落实、精准指导和示范带头结合起来,确保抓到位、见实效。

在责任落实上,该公司把抓好学习教育纳入党建目标考核中,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有力开展。在精准指导上,对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别明确学与做的具体要求,发挥好基层组织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因地制宜,探索有特色、可操作、见实效的措施,组织引导党员学得进去、议得起来。在示范带头上,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层层带动,在自学研读基础上,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支部讲党课,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委班子成员不仅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而且按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发挥好带学、促学、督学作用。

学在深处:突出支部主体作用

该公司各级党组织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通过落实“必学内容”,唤醒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身份认同和对党的情感认同。突出正面教育组织,督促全局把读原著、学原文作为基本内容,持续抓好思想理论、党章党规、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以问题为导向,把“深学”“实做”与问题整改、补好短板相结合,切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边学边改,立查立改,以强化党员意识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合格”找差距,对标“优秀”知不足,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遮丑,列出问题清单。立足回归支部功能,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把严格规范党内生活作为学习教育的基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的主体作用。在践行群众路线上下功夫,群众的满意度就是检验实效的标准。

干在实处:让党员作用可视可感

“两学一做”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公司发展上。公司党委出政策、建机制、搭平台、聚人气,把“两学一做”作为助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推动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在生产一线,各级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把“做”推向高标准,广泛开展了党员示范行动,立足岗位,主动担责,把保障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作为学习教育的最大实践,尤其在刚刚结束的冬季供热工作中,领导干部深入生产现场,创造条件解决一切影响供热工作进度的困难,生产一线党员职工加班加点,奔走在厂区内外检查、维修设备,他们脸上的汗水没断过,身上的工装没干过,在集控室、供热站里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但他们每天都保持着昂扬斗志,认认真真、有条不紊的工作,涌现出顶着严寒连续加班、连夜调试检修设备等一系列感人事迹,充分体现出“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发挥了较好的模范作用。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