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西门子战略部署:将台湾打造成亚太区域海上风电枢纽

2017-03-23 16:57来源:风电News关键词:西门子海上风电台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西门子台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rdal Elver宣布,将把台湾设立成为亚太区域海上风电枢纽。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门子重申这一点:将充分利用其海上风电技术的优势,燃气发电以及数字化节能技术助力台湾打造一个可持续能源发展的未来。

西门子最近一次宣布关于台湾能源发展计划是在201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20%,天然气50%,燃煤发电30%。这一计划同时得到了西门子台湾地区总裁、台北德国研究所副所长和台湾可持续能源研究所博士的认同和支持。

能源结构转型不仅有助于台湾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更有助于台湾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因此利好的政策、社会以及技术各方面结合是至关重要的,这样才能更有效得应对全球变暖问题,更有助于台湾完成能源转型。

从技术角度来看,Elver指出台湾可持续能源未来的三个关键杠杆分别是海上风电、燃气发电和通过数字化实现建筑节能、能源互联。西门子承诺,将致力于向台湾引进成熟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以海上风电开发为例,西门子将提供适用于台湾气候状况的风电产品,包括亚太其他地区。同时将台湾打造成为亚太地区的区域海上风电枢纽。

正如Elver所指出的,加快和扩大台湾地区海上风电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但同时也必须加快燃气发电的开发和部署,加强建筑节能和能源互联。在未来的近几年内,化石燃料发电仍然是电力供应的基础来源。

在化石能源领域,燃气发电比燃煤发电更清洁,可以作为可靠的能源供应来源。现如今,相关的技术也已经发展到一定的水平,可满足当代的发电需求,现在只需要将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而数字化将进一步推动建筑节能、能源互联管理的实施。

环保方面,西门子2016年在全球范围内为其客户共减少碳排放量5亿吨,相当于德国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近60%。而西门子自己实现削减碳排放量20%。

在2016年财年,借助台湾政府的创新产业政策,西门子台湾分公司达到了新的里程碑。在智能机械方面,西门子分别于台中市政府和上银科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可持续能源领域,首批两台海上风电机组装机已经完成,位于Miaoli海岸区域。此外,西门子完成了现有部分电厂的升级工作,降低了碳排放量。

秉持“Grow Taiwan Together”(与台湾共同发展)的承诺,2017年,西门子将继续在各方面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将与国际以及台湾合作商共同开发海上风电项目和当地产业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台湾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