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巴基斯坦塔帕尔风电场打响2017运维“第一枪”

2017-03-24 08:48来源:水电顾问作者:詹伟 潘肖宇关键词:风电运维巴基斯坦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月,受电建国际委托,水电顾问运营公司巴基斯坦塔帕尔风电场运维项目部正式入驻风电场升压站,全面接管塔帕尔风电场的现场运维工作。水电顾问运营公司充分发挥其在风电领域多年的运维经验,尽心尽力做好该项目运维工作,确保塔帕尔风电场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3月14日,经过7天的艰苦奋战,巴基斯坦塔帕尔风电场全站AIS(空气绝缘敞开式开关设备)检修工作顺利完成。

塔帕尔风电场地处沙漠腹地,年干旱少雨,风沙尘土及盐雾对升压站AIS绝缘子侵袭非常厉害,严重影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水电顾问运营公司塔帕尔运维项目部自接手风电场运维工作之后,高度重视AIS的维护保养工作。通过多次与业主及总包单位的沟通协调,检修工作于3月3日正式开工。

由于面临检修工作量大,发电任务紧,作业人员多,部分高压设备带电等多重考验,项目部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工作计划及安全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用多种运行方式进行分段检修。检修过程中,运维人员高度重视全过程的安全控制,用警示带对检修区域进行隔离,并全程监护作业现场,以防止作业人员误入带电间隔;灵活安排检修工作,以保证业主发电效益最大化,3月3日至3月6日在风机不停运的情况下分段完成了33kV SVC间隔、132kV 1#、2#主变间隔及母联间隔的检修工作。并利用电网公司检修调度停电时间,争分夺秒的完成了需要吊车作业和全场停电的剩余两条132kV母线及出线间隔的检修工作。在圆满完成检修任务的基础上保证了发电计划的顺利执行。

此次塔帕尔风电场AIS检修工作共用时7天,在风场带电运行、气温炎热等不利条件下确保了零事故的发生,实现了业主发电量的零损失,为风电场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给业主单位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

运维人员现场刷相色漆

安全交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巴基斯坦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