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春检进行时】白城发电公司春检“老曲”唱“新调”

2017-03-25 08:47来源: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作者:张民关键词:白城发电公司核安全管理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白城发电公司启动2017年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抓紧抓牢“春检”工作,体现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思路,务求实效,为U101A检修保驾护航。

安全规定日日读,关爱提醒时时记。“工作间断时,工作班人员应从工作现场撤出,所有安全措施保持不动。”“拆除临时遮栏、接地线和标示牌,恢复常设遮栏,换挂‘止步,高压危险!’的标示牌。”每逢生产早会,该公司员工都能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学习到类似的安全规定。为了全力推进HSE管理提升和集团公司核安全管理十大工具的应用,该公司建立了安健环危害辨识与作业风险评估数据库,同时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确保春检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通过开展“安全规定近现场”日日读,将安全工作规程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达至每位生产一线的员工,使员工在安全提示中自觉提升安全意识和行为。

班组定期开“两会”,严守“两票”抓安全。该公司严格执行吉电股份《检修现场管理规范》《检修现场行为规范》,以“消除季节性事故隐患,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U101A检修、技改过程中的安全管控,预防和杜绝季节性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为目标,深化春检现场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各班组紧紧抓住“两票”及检修文件包进行过程监督和随机抽查,班前、班后会关键环节的落实,强化过程控制,营造良好安全风险预控氛围。与U101A检修相结合,布置警示标语、宣传画,利用LED室外展示屏幕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制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各班组在开好“两会”的同时,通过规范执行“两票三制”,有效的规避了现场作业安全风险,提高了检修质量,杜绝了装置性违章和人员行为违章的出现。

“红袖标”全天巡查,关爱监督两不误。在该公司春检、U101A检修及各技改施工现场,经常可以看到佩带着醒目“党员责任区负责人”的检修人员身影,他们按不同专业分19个区域对现场的安全、质量进行关爱提醒和质量监管、监督。该公司通过大力推行党员“红袖标”安全管理岗的安全管理模式,使其在施工现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标志,施工现场的“红袖标”就像一面镜子,让安全责任照自己、照他人,有效提高了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红袖标”的推广使用,从心理上增强了工作负责人和监护人的责任感,从管理上有效提高了作业现场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他们已经成为生产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检修医生”齐上阵,宣传治病两手抓。该公司“检修医生”齐上阵,排查生产现场设备安全隐患,为设备安全可靠发电“把脉问诊”;为尽“检修医生”职责,该公司检修人员每到一处设备都详细检查,对每一位置都做到“排查到位、监督到位、服务到位、整改到位”,为机组的不同缺陷“对症下药”;同时,利用室外LED大屏幕、生产现场“大手机”、微信平台、QQ群、掌上微信群等内外媒体,及时宣贯安全工作规程、十大HSE管理工具、应急能力建设等安全相关知识。

作者: 张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核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