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上汽集团从事碳资产管理有关专家:企业支持提高绿色电力比例

2017-03-25 11:0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绿色电力证书可再生能源余蔚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和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制度研讨会暨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筹备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由能源基金会(中国)支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会议围绕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落地实施、完善绿证交易体系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上汽集团低碳业务高级经理余蔚茗女士在会上致辞。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场的工作人员,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和绿证交易制度的研讨会,也很荣幸在此发言。

上汽集团作为大型国企,非常支持国家的绿色发展战略,也非常注重绿色产业链的建设。在生产制造端,已经基本完成了煤改天然气配套建设,并且目前我们能源消费是以电力为主,我们有意愿提高绿色电力的比例。多年来,上汽集团注重社会责任,关心低碳环保,于2010年成立了上海安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开展环保改造。2013年以来,安悦节能陆续为集团部分厂房铺设了光伏,为汽车制造提供了绿色电力。在消费端,上汽集团在积极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同时,着力解决充电的难题,于2015年成立了上海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另外,2016年上汽集团下属企业中万吨标煤以上企业成为上海市碳排放纳管企业,集团子公司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积极研究碳市场相关政策和交易制度,为参与即将启动的全国碳市场做准备。近年来,上汽资产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配额制与积分制的讨论,同时也密切关注绿证交易相关制度。

今天我们带着两方面的问题来到这里与大家学习交流。第一,关于光伏。由于我们的装机受到厂房面积的限制,是否能够通过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或者通过购买绿色电力,实现企业的绿色发展?那具体怎么来购买呢?第二,关于充电桩。我们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六万根公共充电桩和六十万根与新能源汽车配套的随车桩。新增的充电桩将创造新的电力需求,那么这些充电桩能否和绿色电力相连接?给车主提供绿色电力?能否让车主也获得绿色证书,从而提高社会的参与度,进一步打开绿证市场?带着以上问题,我们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与汽车行业相结合,探求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欢迎新老朋友交流指导,共同探讨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绿证交易和企业的绿色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余蔚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