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京东方科技董事长:发展绿色电力是企业必经之路

2017-03-25 11: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绿色电力证书可再生能源京东方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和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制度研讨会暨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筹备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由能源基金会(中国)支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会议围绕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落地实施、完善绿证交易体系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会上致辞。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一家互联网产品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显示领域。截至2015年四季度,京东方全球市场显著提升,笔记本显示屏占有率全球第一,显示器提升到全球第二。目前京东方在全球各地拥有十一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其中已经投产的年耗电量约60亿度。

京东方作为负责任的绿色产业领军企业,秉承绿色理念,作为高耗能的企业,京东方希望使用绿色电力,并在2009年成立了能源公司,安装了物理电站,但是我们自己的发电量远远不够,我们也愿以合理的成本,采购其他来源的绿电。

2015年,京东方构建职能微电网,推动发电、供电两侧的互联。我们计划在五年内,在全国各地投资并推广高速电站,成为绿色能源的提供商。将来,希望京东方能肩负起生产的产品都是绿色电力制造的社会责任,也希望国家对于绿色电力制造的产品和企业,在政府采购、税收优惠信贷等方面给予鼓励,增加企业的信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京东方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