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土建工程基坑开挖基本结束

2017-03-27 08:54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站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工程4#机基坑开始进行基础面清理,标志着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土建工程基坑开挖基本完成,厂房施工的重点即将由钻爆开挖向混凝土浇筑转序。望江楼水电站厂房位于桩号K0+011.75m~K0+096.05m处,由引水渠,河床式发电厂房、尾水渠、厂区和开关站等部分组成。厂房内装四台贯流灯泡式发电机组,位于桩号0+011.75~0+096.05m处,厂房总长度84.3m,共分三个坝段,从右向左分别为安装间坝段,长度26m,#1和#2机组坝段,长度27.2m,#3和#4机组坝段,长度31.1m。安装间坝段右侧与右岸重力挡水坝段相连,#3和#4机组坝段与二期泄水闸相连。

项目部自2016年10月开始进入右岸围堰填筑施工以来,克服天气寒冷、设备材料短缺等情况,群策群力于12月26日按时基坑开挖节点目标。在进行基坑开挖过程中,由于受设计图纸到位滞后及边坡岩体破碎风化严重加之时间紧迫、工程量大、基坑开挖交叉施工干扰等诸多困难因素的影响,施工进展缓慢。为了按期完成业主下达的节点目标,项目部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坚持每天召开 “碰头会”,随时研究解决施工生产进度和安全质量管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严谨的施工技术方案措施,合理安排各施工单元交叉作业,施工进度得到了有效保证。现完成开控作业中约完成土方开挖约1.7万立方米,石方开挖约5.9万立方米。 

目前,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基坑施工已转入大规模清基及验收工序工作,将全面进入混凝土浇筑前施工准备和实施阶段,为厂房土建工程首仓混凝土浇筑施工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