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可再生能源质监总站开展中广核广水余店风电场工程首次质量监督

2017-03-27 09:20来源:水电水规总院关键词:水余店风电场中广核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3月16日至19日,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专家组对中广核广水余店风电场工程进行了首次及土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总第1次)。本次活动由工程质量监督部李光顺副处长任专家组组长。

中广核广水余店风电场工程场址位于湖北省广水市境内余店镇野人岗山上,距广水市城区约19km。风电场占地面积约342亩,海拔170m~480m。风电场安装31台单机容量2MW 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2MW,通过升压站升压后接入湖北省随州电网。同期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升压站占地面积约3600m2,升压站内设一台主变压器,主变压器采用屋外布置。升压站内设生产楼、综合楼及辅助构筑物。

专家组检查了施工现场,与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抽查了部分工程档案和资料。根据参建单位提供的报告及抽查的部分资料,参建单位各方质量管理体系较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总体较健全,设计单位应加强现场设计服务工作。试验检测成果反映,应重视混凝土原材料及混凝土性能的第三方试验检测,钢筋套筒连接应现场取样,并按规范进行疲劳性能型式检验。目前完成的风电机组基础所用钢筋、水泥、粉煤灰、砂石骨料等主要原材料性能基本满足规范和设计要求,土石方开挖与回填、基础环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施工质量总体满足设计要求。

会后,2017年3月20日工程质量监督部李光顺一行专程拜访了湖北省能源局,与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就湖北省水电和新能源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会上,李光顺代表总站全面介绍了质量监督体系和水电总院所成立的两个总站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湖北省能源局表示对省内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高度重视,在与水规总院长期合作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南方地区能源建设的特点与周期,有安排有步骤地将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下去,更好地促进和保障湖北省新能源建设的工程质量。

基础环及内接地系统安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余店风电场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