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厉害了!广西钦州要建三大风力发电场 连风电塔都可以在钦州生产!

2017-03-27 09:44来源:钦州360网关键词:广西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广西钦州北风劲吹,大风降温是不是让你透心凉?今天头条君播报个消息,让你的心感觉热一下!钦州正在规划建设四个风力发电场!以后不管是西北风,还是东南风,一律要变现为电能!

来源:钦州360网(ID:qinzhou360_com)

 

01、龙门风电项目位于浦北县龙门镇五皇岭地质公园周边,拟建设10万千瓦风电发电机组,总投资约8.5亿元,年发电约2.3亿度,目前,完成了风资源评估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2016年7月完成项目核准,现在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将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浦北龙门风电场是由国投广西风电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投产运营,装机规模100兆瓦,安装30台2MW和16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以1回110kV出线接入傍浦220kV变电站,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近2.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7.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2万吨, 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将持续跟踪国投浦北龙门风电二期100MW工程以及广西其他地区风力发电项目,积极争取后续项目,推进国投集团在广西的新能源可持续开发建设。

02、2016年3月16日下午,钦州市灵山县与中电投南方电力有限公司、国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就灵山县大怀山风电场项目六芦山风电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大怀山风电场项目位于灵山县新圩镇、佛子镇、平山镇、石塘镇等镇的文笔山-大庙岭-大怀山-佛子顶-轿顶岭-罗阳山-鸡头山一带的山脊及山包上,场址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属陆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48.5MV, 总投资额约为16.2亿元。

六芦山风电场项目位于灵山县那隆镇、檀圩镇南侧及武利镇西北侧的六芦山-钟灵山-振武岭-鱼龙岭一带的山脊及山包上,场址面积约54平方公里,属陆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MV, 总投资额约为8亿元。两项目的签约,对加快灵山县清洁、循环的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很大促进作用。

03、节能风电 2月7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广西钦州钦南一期50MW风电场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5,071万元。

钦南一期项目位于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和那彭镇交界及周边一带山脊区域,场址海拔35m~300m,属丘陵风电场,地形条件相对较为复杂。风场90m高度年平均风速为6.98m/s。钦南一期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MW,拟安装单机容量2000kW风力发电机组25台。

 

 

其实不只是风电场,钦州风机重型塔架生产基地预计今年5月投产。

 

3月22日,钦州市风机重型塔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抢抓工期,180米长的辊轮架已基本安装完毕。“让钦州人用上绿色电力”的理想将随着第一批塔筒的投产照进现实。

据了解,该公司是广西首家生产风机塔架的企业,主营业务是风力、光伏、光热发电设备等,总投资5亿元,今年5月建成投产后,年产值3亿元以上!另外,钦州港要建设年产120套的风电塔的生产线项目

 

中船钦州风电塔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位于钦州港三墩岛大道1号。项目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建设年产120套的风电塔生产线1条,项目总投资6435.23万元。

风能是除水能外技术最为成熟,经济可行性较高,最具成熟产业化基础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广西北部湾沿海地区风力资源丰富,地势平坦,人群聚居量少,风电并网条件好,在建设风电场方面均有较大的优势。

以后,不管东南西北风,只要是经过我们大钦州,一律要变现为电能,我们用电煮饭、煮菜,想吃什么就做什么,谁能说西北风不能吃呢?

 

真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钦州人民将用上清洁、环保的风电!最好电价也顺便下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