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反窃电规范农村用电环境

2017-03-27 16:1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法违法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都是侥幸心理作怪,今后不会再这样做了。”3月25日晚上9点,在济源市轵城镇庙后村,在济源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的铁证面前,户主李某承认自己窃电行为,并在窃电处理通知单上签字,表示愿意按规定追补电费、接受处罚。

在李某家中,济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电暖气、电水壶、电视、空调、电磁炉等大功率用电设备较为齐全。但是楼梯拐角处的一个自制双刀闸电源开关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经过仔细排查,一路刀闸上的电源线没有通过表计,而是直接从户外的接线点通过自制的电杆引线入户。在事实面前,李某承认窃电行为,并保证再也不做违法用电的行为。用电检查人员根据《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该用户现场进行了教育、处罚。据了解,济源山区面积占全市面积的80%,部分岭区村庄位置偏僻,给不法村民窃电以可乘之机。为整顿供用电秩序、打击非法窃电行为,针对季节性用电特性,济源供电公司自2月下旬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反窃电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打击窃电违法行为。该公司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用电量分析、线损分析等方式筛选,确定反窃电整治重点台区,及时展开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查处窃电20户,追补电能6.7万余度,追补电费3.8万元,对存在窃电行为的用户进行了批评处罚,维护合法有序的用电环境。同时,积极利用当地主流媒体平台,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窃电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用电、窃电违法”的意识,形成反窃电的社会氛围。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法查看更多>违法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