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甘肃省公布2017年省列重大项目:12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2017-03-28 08: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热电联产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甘肃省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省列重大项目名单。2017年省列重大项目120个,总投资69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9个,总投资49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8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20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9亿元。其中涉及威热电联产工程、国电兰州热电公司“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异地扩建工程、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甘肃段)、甘肃通渭风电基地建设项目等12个重点能源项目,详情如下:

2017年省列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情况通报

2017年是启动实施“十三五”重大工程的重要一年,省政府推行全省项目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督查调度,实施考核奖惩,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今年,省政府确定重大建设项目780个,总投资155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45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30%,其中,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20个、市州列重大建设项目660个。全省重大项目实行分级管理、分级推进、各负其责的方式推进,省上重点督导、协调、考核、推进省列重大项目建设,市州政府负责本辖区的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今年120个省列重大项目总投资691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7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9个、新开工项目41个。在项目计划的安排上,坚持“四优先、四突出”原则,即优先列入国家和省上“十三五”规划项目,优先补短板促发展基础设施项目,优先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项目,优先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项目;突出对固定资产投资支撑项目,突出县域经济重要引领项目,突出产业链发展项目,突出前期工作达到深度项目,着力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一、计划安排的特点

一是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2017年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合计43个,年度计划投资721亿元,占省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的61.3%。优先安排宝兰客专、兰渝铁路、银西客专、中兰客专等铁路大通道建设,重点建设我省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北山至仙米寺高速公路等干线公路以及陇南成州、武威天马、庆阳华池等机场。

二是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在继续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同时,强化实体经济发展,120个省列重大项目全部为实体经济项目,单体总投资都在1亿元以上,其中,项目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3个、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

三是注重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2017年产业类项目个数由2016年的7项增加到27项,年度计划投资比2016年增加了1倍。项目安排以巩固和提升传统产业为重点,加快资源综合利用、出城入园整体搬迁和优势产业链延伸,着力培育和促进动力电池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养老和大数据信息服务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四是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2017年水利、生态保护和民生领域项目达到37个,年度计划投资155亿元,比去年增加投入57亿元,投资增速明显高于其他投资领域增速。优先列入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引洮二期、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和生态保护工程等项目,重点推进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农村电网改造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五是注重前期工作深度。今年选择的41个计划新开工建设的省列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度较好,已纳入了全省审批项目清单,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排出时间表,按照月调度、季考核的方式,由省、市、县联合推进,专人盯办,为争取中央投资和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二、计划安排概况

1、续建项目79个,总投资49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8亿元。力争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兰渝铁路、宝兰客专、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北山至仙米寺高速公路、酒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武威热电联产工程、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应用示范区建设等32个项目竣工投产。加快引洮工程二期、银西铁路、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金川神雾弃渣综合利用、甘肃东方钛业年产2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资源综合利用、兰州西部药谷、省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期、兰州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47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2、计划新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20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9亿元。一是新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9个。主要有引洮供水二期城乡供水配套、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甜水堡至庆城至永和高速公路、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武威天马机场、庆阳华池通用机场、农网升级改造、常乐电厂4×100兆瓦工程、兰州中川机场空港物流园、兰州市北滨河路西延线等项目。二是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3个。主要有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真空装备产业园、白银有色厂坝年产300万吨铅锌矿采选扩能工程、酒钢粉矿悬浮磁化焙烧技改工程、甘肃春天化工30万吨甲酸钠、白银昌元化工年产10万吨重铬酸钠及配套清洁生产、兰州金通储能动力新材料公司年产10万吨动力锂离子电池用三元前驱体、天水华天高可靠性功率器件产业化、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宽带乡村及宽带乡村二期、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建Ⅲ价轮状病毒疫苗车间等项目。三是新开工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9个。主要有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新区新校区、七里河体育场、甘肃政法学院兰州新区新校区、兰州安宁仁寿山养老康复示范中心、永靖县黄河三峡太极岛健康养老基地等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