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今夏供电“主力投手” 蔡英文视察林口发电厂

2017-03-28 08:55来源:华夏经纬网关键词:燃煤机组超超临界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下午视察正进行更新扩建计划的林口发电厂,视察中央控制室及林口新1机汽机厂房,并听取电厂更新现况简报。台电表示,林口新1号机已于2015年11月并联成功,在去年夏季供电吃紧时多次担任救援投手角色;林口新2号机也在去年9月并联,预计今年4月正式商转,林口新1、2号机今夏将担任供电“主力投手”,全力稳定供电。

据报道,台电表示,该厂预计投入3部高效率低污染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每部机装置容量80万瓩,总装置容量240万瓩,未来全厂机组陆续到位后,将转型成为北台湾供电重心。

台电说明,林口旧1、2号机在2014年8月除役,林口电厂更新扩建计划引进岛内最先进、最环保的燃煤机组,相较于超临界机组(如民营麦寮电厂),新机组效率提升6.93%、增加约电力系统的2%供电量,林口新1机自2015年11月并联,并于去年10月正式商转,截至今年2月底止,已产出约38亿度的电,等同约10万户家庭10年用电量,林口新2机在去年9月并联,今年1月中旬也已完成96小时连续满载测试,预计今年4月正式商转,林口3号机则预计于明年底前并联。

台电强调,超超临界机组不仅提升发电效率,相较旧机组在相同的发电量下,每年可减少约50万吨用煤以及108万吨的碳排放,此外,台电更投资约400亿元(新台币)来作环保改善,全厂采用密闭式输储煤系统及全煤轮供媒,并引进最先进的污染防制设备,将NOx(氮氧化物)降至16-23ppm,Sox(硫氧化物)降至5-10ppm,皆远低于环保法规标准值(NOx标准值70ppm、SOx标准值60ppm),已接近燃气机组的排放标准。

记者搭车经西部滨海快速道路,接近林口电厂时,映入眼帘的是绘有百合的马赛克图像烟囱。台电表示,该厂近年致力从燃煤电厂转型为百合生态电厂,厂区培育台湾百合,建筑也都采用绿建筑设计,厂房外墙颜色也取样百合元素,主设备区厂房整体色彩以暖灰色调为主,钢构及金属板雾面烤漆的外墙表现沉稳工业厂房意象,努力翻转民众对旧式燃煤电厂的想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