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深度报告丨中国政府遏制煤电高烧的“铁腕”行动:已叫停140GW煤电项目

2017-03-28 13:32来源:绿色和平关键词:燃煤电厂煤电项目绿色和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有电厂退役(巴黎1.5度情景):在中国,2021年到2027年,每年15,000兆瓦(MW)的退役产能要提高到25,000兆瓦(MW);然后在2028到2040年间,提高到每年退役61,914兆瓦(MW)。对欧盟28国和OECD国家来说,从眼下一直到2030年,下列产能需要退役:欧盟28国每年12,147兆瓦(MW),OECD国家每年33,238兆瓦(MW)。在世界其他地区,从2030年开始,直到2050年,退役速度保持在每年29,716兆瓦(MW)。(请看图5)

这些退役计划有多少实现的可能性?对坎昆情景而言,所假设全球到2027年的退役率将会是:OECD国家每年25吉瓦(GW),和当前的水平一致,如图8所示;中国每年15吉瓦(GW),如图6所示;那么坎昆情景到2029年可以达到,不需要退役年限服役期未到40年的电厂。到2030年后,需要退役服役期还未到40年的电厂。

而要达到《巴黎协定》的时间表,则要求把当前的退役速度立即加倍,这是一个显然最乐观的前景,如图7所示。要实现这样的情景就进一步要求数量可观的、服役期介于20到30年的电厂在2028年前退役,这也是一个乐观的估计。

中国和印度之外:10个热点地区

正如表3所示,除中国和印度之外的其他国家,共有78,012兆瓦(MW)的在建装机(占全球总量的29%),以及307,108兆瓦(MW)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的装机(占全球总量的54%)。虽然大多数在建项目有可能完成,但那些处于前期准备的项目就是另一回事了。自从2010年以来,中国和印度之外,只有33%的燃煤发电规划项目得以执行,而67%都被中止了,正如表6所示。

相关阅读:

深度报告丨繁荣与衰落2016:全球燃煤火电厂追踪(附已投产火电装机排行榜2010-2015)

重磅2017年火电灵活性改造技术研讨会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绿色和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