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筑牢电力设施“防火墙”

2017-03-28 14:0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线路巡视人员,分6路对35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巡查,并重点对清明拜祭烧纸的区域进行标注,作为监控防范重点,减少线路因祭拜引发山火对电网的冲击。

清明将至,气温持续回升,烧荒、祭拜烧纸等因素增多,山林火险隐情增加,电网防火压力增大。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清明防火经验,在完善防山火应急抢修预案的同时,多举措筑牢清明节期间电力设施“防火墙”。积极与政府、林业、公安、交通等部门沟通,发挥警企联合作用,协调沿线的公安、林业、交通执法部门做好防祭拜、烧荒引发山火工作,确保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对易发生山火、坟区的重要输配电线路进行排查,杜绝在线路防护区范围内及附近的人为放火烧荒行为,遏止山火的发生,并对线路通道内的枯木、杂草及树障进行及时清理,对重点区域安装防山火警示牌,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社会媒体,以及公司短信服务平台和供电服务窗口,做好电力通道防山火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火警惕性,引导大家远离烧荒、文明祭拜,确保清明期间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还开展防山火应急演练,对综合协调水平、应急抢险快速反应、抢修物资准备、人员到位情况和应急处理机制等进行全面检验,进一步提高输配电线路的安全防控能力。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